java中最常用的几种加密算法

1、base64

base64是网络上最常见的用于传输8bit字节代码的编码方式之一(可以查看RFC2045~RFC2049,上面有MIME的详细规范)。base64编码可用于在http环境下传递较长的标识信息,例如,在java Persistence系统Hibernate中,就采用了base64来将一个较长的唯一标识符(一般为128bit的UUID)编码为一个字符串,用作HTTP表单和HTTP GET URL中的参数。在其他应用中的形式。此时,采用base64编码具有不可读性,即所编码的数据不会被人用肉眼所直接看到。

2、MD5(Message-Digest Algorithm 5(信息-摘要算法5))

用于确保信息传输完整一致,是计算机广泛使用的杂凑算法之一(又名为摘要算法、哈希算法),主流编程语言普遍已有MD5实现。将数据(如汉字)运算为另一固定长度值,是杂凑算法的基础原理,MD5的前身有MD2、MD3、MD4.。广泛用于加密和解密技术,常用于文件校验,不管文件多大,经过md5后都能生成唯一的MD5值。好比现在的ISO校验,都是MD5校验。使用方法,就是把ISO经过MD5后产生的MD5值,一般下载linux-ISO会看到下载链接旁边放着MD5的串,就是用来验证文件是否一致。

3、sha

安群哈希算法(Secure Hash Algorithm)主要适用于数字签名标准里面定义的数字签名算法。对于长度小于2^64位的消息,SHA1会产生一个160位的消息摘要。该算法的思想是接收一段明文,然后以一种不可逆的方式将它转换成一段(通常更小)密文,也可理解为取一串输入码,并把他们转为长度较短、位数固定的输出序列即散列值(也称为信息摘要或信息认证代码)的过程。散列函数值可以说是对明文的一种“指纹”或“摘要”所以对散列值的数字签名就可以视为对此明文的数字签名

4、HMAC

HMAC(Hash Message Authentication Code),散列消息鉴别码,基于密钥的Hash算法的认证协议,它实现的原理是,用公开函数和密钥产生一个固定长度的值作为认证标识,用这个标识鉴别消息的完整性。使用一个密钥生成一个固定大小的小数据块,即MAC,并将其加入到消息中,然后传出,接收方利用与发送方共享的密钥进行鉴别认证等。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slzwm/p/1045485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