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博宣言

开博是个很很刺激的事情,特别是来博客园这么专业的地方。开头来激励自己一下,希望自己不要放弃,好好总结学习一下。

程序员常常面对各种各样的成功和失败,尤其是失败更是多于成功,这也是程序员这个职业特点之一。以编程为例,几乎没有一个人一次就能把程序给编好的,它总是要遇到各种语法错误,总要遇到各种遗漏,一个程序要反复多次修改调试才能完好。有的程序员因找不出来程序的bug,束手无措,哀声叹气,心里极其不爽。以工作为例,有的程序员因工作进度和程序出错常常受到别人的批评和指责,心里极其不满,认为批评人不了解造成这个结果的客观原因,批评错了人。从而对人产生意见,甚至对工作造成了影响。面对失败和挫折,成熟的程序员会坦然面对:编程时出现问题不可怕,有什么问题就解决问题,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想其他方法进行解决,不在一棵树上吊死。面对别人的批评和指责,首先从自身查问题,是自己的问题,那就要主动承担责任,并尽快改正。不是自己的问题,应该换位思考,理解批评人的焦急心态,并找机会给予说明。良好的心理素质在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就会很坦然,很坚强,很自信。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ouling/archive/2011/06/20/208538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