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linux补丁,在2003年就自研linux手机系统,这可能是酷派人生中最牛逼的一次...

酷派从1993年诞生至今已经27年了,在大多数手机用户的心里酷派只不过是一个搞中低端手机的企业,没有什么特色。但实际上酷派曾经是国产手机中技术实力最强的,全球第一款双卡手机,双卡双待手机都出自酷派之手,甚至是鲜为人知的第一个国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也出自酷派,只是在后来酷派失去了梦想,变成了如今这个模样。

1a1f99d1652b6e28ac6c051443dca677.png

一直以来,我认为魅族M8上的魔改CE是第一个国产的手机操作系统,直到有一天去了解摩托罗拉linux系统的时候,才发现除了摩托罗拉还有酷派也玩过linux系统。

553a097c994de10ea3349a56a8dd907e.png

2003年2月世界上第一款linux智能手机A760诞生,同年的12月酷派第一款cdma手机688上市,它搭载linuos系统,是一款基于linux深度定制的操作系统,也是第一个国产手机操作系统。与此同时是称霸一时塞班系统也是在2003正式出道,S60 S90 S9和UIQ等基于塞班系统的用户界面诞生。

ca4f3f65f002d0f5af53ea08d987bbfe.png

linuos是为coolpad智能手机配套开发的,首发机688在2003年12月发售,今后被多次应用于coolpad智能手机中。系统的完成度相当高,包含中间层、图形显示、文件处理、数据库操作、联系人、电话、短信等应用层的应用,操作逻辑是上非常像palm os系统。inuos在性能表现上显然不会落后于同年出道的塞班系统太多,甚至是强于塞班,毕竟这是linux作为底子的操作系统。

32685811c8894690d089562ae623e956.png

但是linuos却有一个致命缺点,没有合适的SDK用来开发应用,这点从688上少的可怜的应用扩展中就能看出来。linuos所面临的困难,摩托罗拉linux系统也遇到过,但是摩托罗拉好歹知名度高后期有大神为摩托罗拉开发mpkg软件。

9fdc9e191d7962fb2689d761608c6ee6.png

塞班则得益于多家国际巨头的加入,SDK相当完善,应用开发难度较低。外加诺基亚光环成功让塞班系统夺得一次智能手机系统第一桂冠。

酷派知名度没有摩托罗拉和诺基亚高,显然没有大神注意到linuos系统并未其开发专用软件,但如果但是酷派像塞班一样完善linuos系统的SDK,自己不够能力就拉人入伙,毕竟但是的联想,中兴,华为都是有意进入智能手机市场分一杯羹的。凭借我们的市场优势或许这样就有了我们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就算被后面的android和ios吊打,至少证明以前我们曾经和塞班干过,曾经辉煌过!

c815fcf7ff67e832f98111d7516d0444.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