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

1.JSP全称是什么?它相比servlet有什么优势?有什么劣势?


2.JSP的本质是servlet,为什么这么说?


3.我们访问a.jsp就是访问我们写好的a.jsp文件,这种说法对吗?为什么?


4.【上机】画图说明访问a.jsp的整个流程。


5.<% %>是Java代码块的语法。如果在JSP文件中写多个代码块,它们都是位于_jspService方法里吗?


6.看代码解决问题:


<%
int c = 10;
%>

<%
int d = c+10; //这个代码块能引用上个代码块的变量吗?说出理由。
%>


7.page指令的contenttype,import分别对应Java源码中什么代码?


8.静态导入和动态导入的区别是?


9.说出这三种注释的区别:HTML注释、Java注释、JSP注释。


10.<jsp:include>是JSP标签,他是在什么时机执行?


A . 浏览器解析HTML
B. Java编译器生成class文件时
C. JSP引擎将JSP代码转译Java源代码


11.表达式:<%=request.getParameter("a")%>, Java源代码中对应代码是什么?


12.<%! %>中可以定义成员变量和方法。 能否在<% %>中引用呢? 并用代码测


13.session对象,我不想在JSP页面中预先定义。怎么做?


14.pageContext、request,session,application四个作用域的区别?


15.JavaBean是什么?用来做什么的? JavaBean定义时,必须要无参的构造方法吗?


16.<jsp:forward>定义请求转发后,在它后面的代码会不会被执行,为什么?


17.下面这个异常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org.apache.jasper.JasperException: /4.jsp(5,27) Expecting "jsp:param" standard action with "name" and "value" attributes


18.<jsp:include>是静态导入还是动态导入?


19.MVC模式各个字母分别指的是什么意思?


20.查资料解释JSP开发中,model-1和model-2是什么意思?


21.model-1有什么劣势?有什么优势?


22.model-2有什么优势?它符合MVC模式吗?


23.【上机】使用model-1,完成登录项目


24.【上机】使用model-2,完成登录项目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ren549047861/p/1129474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