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日

2009-05-13

   去年今日,还在马来。刚看了一些关于国际投机炒家的文章,对日本的货币升值、东南亚金融危机、香港金融狙击战等有所了解。当时欧洲正在支持Tibet独立 和抵制中国举办奥运会,想到以前的八国联军和现时中国股市楼市被外币大炒特炒的现状,怀着对欧洲仇视的心态,写着激昂愤慨的文字。记得刚写完,qq就跳出 新闻说,四川地震已经死了7600多人,当时就震惊了,因为白天的时候还只听说死了100多人的。赶紧电话回家,因为老家离四川也不远,知道家里无恙的时 候,还跟母亲谈论着这回应该不会死很多人,因为四川地震发生在白天,不像唐山地震发生在夜里。然而希望往往是美好的,可也往往只是一种自我安慰。


   那几天的心情,一直都是沉重的。看着网上报道的不断上升的死亡人数,心是惶惶的,感觉仿佛天要塌下来了。好在上班的时候,工作一直都很忙,便会暂时忘掉痛 苦的。晚上到家又看的是地震报道的新闻,文字的报道也是看的人心痛不已,好在网上还能看到CCTV的在线直播,看着白岩松镇定自若的主持,人民群众齐心协 力的救人,的确是让人欣慰不少。以前国内从不看CCTV新闻的我,每天回住处就看这些直播新闻,当时真的认为这些直播新闻是化解情绪、治疗伤痛的圣药。看 了它才会变得坚强,才能看到生的希望。


   上班的时候,陆续的有认识的印度、马来、菲律宾同事也都过来表示同情慰问。华人朋友也是不时地询问老家的情况和四川的救灾状况。还有公司的一个平时我不大 喜欢的华人经理居然组织着捐款活动,这着实让我感动和感激。当然也有几个华人同事表现麻木不仁的,让我感到一些恼火。因为当听到印尼海啸、缅甸风暴袭击, 死了那么多人的时候,我们也会感到叹惋和同情。而他们知道死了那么多中国人,甚至连虚假地表示一下同情和怜悯都不愿意,虽然这些同情和怜悯我们并不需要。


   去年今日,浏览着网上铺天盖地的报道,为一个个获救的生命而狂喜,为一幕幕生死不弃的镜头所感动;今时今日,看着过去的文字,回忆着当时的心情,感慨着生命的脆弱和人性的坚强。


   去年今日,几个华人同事在讲述地震的时候居然瞎扯到搞笑的事情,心中感到无限的悲悯和愤慨。虽然从一开始就没把他们当中国人看(当然他们也从来不认为自己 是中国人),但当时的笑声还是觉得格外刺耳。从那刻起和他们就注定只能是一时的同事,决无可能成为持续的朋友的;今时今日,看着那些同事发过来的照片,年 前的事情仿佛就在昨天,年青帅气漂亮的他们依旧帅气漂亮着,吵过几次架的严厉刻薄的老板看起来也不是那么面目可憎了。

     去年今日,眼里常含泪水;今时今日,心已坦然,相信死者已矣,来者犹可追,唯愿活着的人忘掉过去的伤痛,珍惜生命、坚强的生活着。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uneast/p/594190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