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飞到北纬18°去玩海——带着小样儿去三亚(二)

    自由行,顾名思义很自由,想去哪去哪,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也可能意味着不知道该去哪,事先没有做准备,加上之前的两趟跟团游,该去的景点基本都去了一遍,这趟自由行要去哪儿反而没了目标,温度只有32°,却炎热无比,热带的阳光晒到身上,不一会儿就有点烫,这样的天气,将近十点左右,我们带着一大一下俩娃在酒店周边的旅行社询问可以参与的行程,基本上给我们的答复都是你们来得太晚了,要去景点?可以,明天请早!好吧,谁让我们把自由行履行得如此彻底呢,对于明天是否能早起,我依然不敢肯定,既然这样,不如自由得更彻底,自己去吧!岔开话题一下,我并不是完全没有准备,之前在网上有看到过一个蜈支洲岛周边的一日游活动,涵盖了水上的一系列活动包括深潜和浮潜等等,只是星哥已经潜过,而且小样儿没办法参与,于是这次就不再考虑,事实上如果不是带孩子的,倒是可以参与一下这种活动,玩得项目多,而且包接送,看上去不错!

从我们酒店到车站有点距离,正当我们站在街头踌躇该往哪个方向走的时候,一个操着东北口音的大姐凑上来问我们要不要包车,一直对这种路边搭讪的行为不是很喜欢,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搭理,等车的过程中听她讲讲倒也还行,也就乖乖上车了,所以,销售永远都是以拒绝开始,而最终结果得看谁更坚持了,O(∩_∩)O哈哈~这位东北大姐姓刘,很热心,沿途向我们介绍了很多海南的风土人情,而且费用很公道,至少在我的认知里是不贵的,别克的轿车,包一天不过两百,我们去哪她都负责接送,我们游玩的时候她就在外面等,这样对于我们这样的带娃自己出门的人来说,真是相当不错的!

    本来打算去蜈支洲岛,刘大姐建议今天起晚了就近玩,明天早点起再去,想想也是这个时候这种太阳底下,再好玩的地方也要晒晕,于是改道去了树木比较多的槟榔谷!槟榔谷,2010年的海南游曾去过,感觉还不错,人为的景点,可以帮助了解海南的文化,但是,一行四人太自由的结果导致了一次无比悲催的景点游,一开始还跟着导游听讲解,这个屋子晃晃,那个地方逛逛,遇到黎族阿婆阿公,竖起大拇指,说声:卜路~~~(你好),慢慢滴,我们就掉队了,然后,彻底就找不到路了,在偌大的一个槟榔谷里,四通八达走了半天,一走就是出口,⊙﹏⊙b汗,兜圈子半天,四个人一致决定,算了,还是回宾馆躺着吧!O(∩_∩)O哈哈~

DSC_4980 

海南的大叶子,好想摘下来当扇子啊,要么当帽子也行,一定会很凉快!

DSC_4982

我是机器人,需要充电,这是已经迷路,但是我们还没意识到这个问题~~

DSC_4989

一只蝴蝶停在路边的野花上,小样儿眼疾手快抓到了,这家伙对什么都好奇!

DSC_4992 DSC_4993 DSC_4996

走了半天都不对,又累又热,看,小样儿已经完全崩溃了~~

DSC_5011 DSC_5013 DSC_5017

胡打乱撞,凑上了每天的表演环节,小样儿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跑到剧场外面学黎族小伙爬树,如何,架势不错吧!

 DSC_5054

每个孩子孩提时光都有的记忆,若干年后,再来看,无论是他爹还是小样儿一定都是别有一番滋味吧!

      简单粗暴的槟榔谷半日游就这么匆匆结束了,我们马不停蹄赶回市区,刘大姐把我们送到第一海鲜市场,她推荐了一家吴小胖海鲜加工的店,就在海鲜加工一条街上,有些人喜欢自己先去买再找加工店,我们是先找到加工店,然后在加工店阿姨的陪同下去逛的海鲜市场,这位阿姨,黑黑的,不高,很朴实,笑起来有点憨憨的,一看就是海南当地人,她带着我们在海鲜市场四处逛,根据我们的喜好帮我们挑新鲜的海鲜,一番讨价还价,上称的时候还会挤掉那些多余的水,好人啊!!!这顿海鲜吃得很爽,所有东西都比前一天还要肥美!后来去了亚龙湾,一直都还惦记着这顿大餐,最后临走之前我们又跑回去海吃了一顿,当然,这是后话了!

      吃饱饭,路边买了一大袋山竹和几个红心火龙果,事实证明路边那种挑担的水果真心不建议买,将近十斤的山竹基本一半多是不能吃的,浪费啊~回到宾馆,休息,然后……还是玩水吧!

      和前一天比起来,这天的阳光烈了很多,怕小家伙晒伤,给他临时买了一套全身的泳衣,再加一套玩沙工具以及一件救生衣,装备齐全,继续向海边进发!

DSC_5062

不像第一天的胆怯,有了救生衣有恃无恐,蹭蹭蹭蹭就跑到水里去了,而且一直往前挪啊挪,只要我一不注意,就往前跑,⊙﹏⊙b汗~~

DSC_5063 

我说娃,你这是在看比基尼美女吗?哈哈哈哈~~~

DSC_5065 

自打到水里,这嘴巴就没合上过~~

DSC_5067

泡在水里的滋味真好~~

DSC_5098

一个大浪打来,鼻子进水,小家伙第一次知道海水的味道,O(∩_∩)O哈哈~

DSC_5103

学聪明了,知道用背来迎接越来越大的浪头!

DSC_5135

看,这哪来的小黑鬼~~左手耙右手铲,脸上绽放的笑容让人打心底里生出很多的欢喜来!

DSC_5138

寻宝环节,很多碎珊瑚随着浪花会冲到海岸附近,小盆友正在仔细滴寻找当中!

DSC_5140

一个浪头,这回不仅鼻子嘴巴进水,连眼睛也喝水了,小家伙尖叫连连,他自己说这张照片好丑,妈妈觉得好可爱,是不是每个妈妈都这样,自己的娃,无论怎么样都是美的!

DSC_5142 

擦干脸上的海水,继续寻宝,看这黝黑黝黑的皮肤啊,妈妈的小白去哪儿了?

    玩了许久,直到原本的烈日失去威力,暮色开始出现,小样儿才依依不舍滴从海里爬上来,回宾馆洗澡,换衣服,出门吃海鲜大餐!考虑的接下来的几天要去亚龙湾,据说吃饭出行都不是很方便,于是,晚饭后我们去了一趟附近的超市,妈妈强烈建议带几个方便面以防万一,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很多人说小孩子吃不好,不过也不是经常吃,偶尔偶尔吃一次应该关系不大吧!再然后,回到宾馆,今天娃他爹承包了所有洗衣服的活儿,妈妈已经瘫在床上呈僵尸状!所以说,俺们家星哥绝对是个好男人啊!他爹,看我这么拍你MP的份上,下次出门记得继续保持哦~~O(∩_∩)O哈哈~

    一夜香甜,幸亏没打算继续去景点玩,我们一家人就是来海南睡懒觉的,这一醒来就已经又是艳阳高照了,最后半天在大东海,赶紧收拾收拾去看看早上的海边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收获!

DSC_5216

早上的海水涨潮了,一个大浪打来直接拍上沙滩,当潮水退去露出一片整洁光滑的沙滩,小样儿走过,留下一串小脚印!

DSC_5217 

一个人拿着一个玻璃瓶来放生一些小螃蟹,我们跟他说了些好话,他把瓶子给我们,让小样儿去放生,桶里的小螃蟹被倒到桶里,又回到大海里,我以为小样儿会舍不得,小盆友比我想象得要有爱心很多!

DSC_5232

哥俩正在挖坑找螃蟹!

DSC_5247

小螃蟹,回大海了!

DSC_5278 

妈妈,小螃蟹还会来回找我吗?

DSC_5248

大大的世界和小小的我,大海里面有什么呢?大海的另一头又是哪儿?小小的脑袋里有着数不清的好奇!

再见,大东海,我还会再来的~~~

告别欢乐的大东海,包袱款款,亚龙湾,我们来了……

视频:小样儿的三亚之旅玩水的小样儿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bsolute2008/p/392821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