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人员创业做什么方向好?自己的疑问!

做软件也有十几年了,一波一波的“IT行业的冬天”不断的涌来。

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创业走什么方向,一直是我在思考的问题。

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给别人看,而是提醒自己,哦,你当时有过这种想法,现在有没有新的更好的想法呢?

现实的情况是:

1、经济上的冬天,造成小企业的大量倒闭,很多中小企业被迫走合并规模化的道路。

2、个人电脑,上网人数在不断增加,中国的网民超过了美国,除了企业和网吧,但真正能帮助这些家庭能解决他们的个人软件需求和维护需求很少,面也很窄。

 

就1来说,中小企业的合并,实际上是跨企业的软件服务的机遇,多个企业如何利用IT信息服务整和各自的资源,节省成本,创造更多的利润。

跨企业的软件服务,不单只是整合同类型的企业,还要涉及到产业上下游关系的企业之间的信息互通。

从这个角度来说,一个跨企业软件的统一的信息交互平台是有必要的。如同一个局域网,多台电脑是通过一个交换机或hub来实现网络互通的。而这个跨企业的统一信息交互平台就是起到这个作用。

借鉴前几年风靡一时的EAI经验,实际上,这个平台要解决的就是信息交互的标准化和可扩展(XML),安全性(加密不可模仿),可靠性,性能以及事务支持问题。另外就是要单企业服务软件的接口支持。

这样的软件服务,说实在可能只有用友和金蝶做的了。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并非所有企业都用了用友和金蝶,还有很多用的是本地化的小软件企业做的软件,与这些软件企业如何合作,是一个大的问题,也许可以做一个联盟,以团队作战的形式抗衡大软件企业。

上面这种方式,仔细想来,实际上问题很多,困难也很多,倒不是自己推翻自己的观点,逗大家玩,只是想到哪里说到哪里。

另一个角度,是在单片机单板机信息采集与控制基础上的企业内部的整合软件,单片机单板机学过一些,但如何结合到具体车床设备上,从无了解,所以无法说出个子丑寅卯,但个人觉得,这个是一个好的方向。

 

从2来看,这个市场其实还是很大的,实际上就是专业化的个人软件服务。目前做的比较多的就是网络版的个人理财软件、网络版的个人相册。另外交友、视频分享其实也可以归类到这类服务中。就是为某些特定需求的人群提供专业化的整套服务。

例如,家庭电脑的网络维护,使用一个软件,在电脑正常的情况下,远程下载安装,以后便一键搞定。新版本的软件可以自动下载,自动维护。(问题是要做大,就要面对版权问题;不做大,随便怎么搞都行)

又如,随着汽车的增多,提供一个网络版的个人汽车服务软件,不是大而全的汽车网站,而是针对个人汽车经常遇到的问题提供一个快速查找解决的途径,直接打通本地化的汽车相关服务商。

其实从个人生活方面来说还是有很多可以思考的,以后想到了再写吧!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mmcsdd/archive/2008/07/26/softwaredevlopergotiwhere.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