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测试常见问题总结!

1. 为什么data恢复界面备份时无法读取手机中保存的拍照和录像文件?

    1. 开机失败自救方案的设计初衷就是当系统无法正常开机时,最大限度的保存用户数据,所以首先需要保存的肯定是联系人,短信,备忘录等比较重要的核心数据。
    2. 备份过程(从data_bk复制到data区)中使用到的手机的内存,所以如果要备份图片或者视频等大文件时,文件的大小就不可控,就会出现内存不够的情况导致备份出错。所以为了备份功能的稳定性,目前实现的备份功能无法备份图片视频等文件。
    3. 因为数据没有从data_bk(只读或者已损坏的data区)备份到新建的空白data区,所以备份应用中看不到手机内置存储中的照片和视频。

2. 通话过程的未接电被接通后,通话记录无记录?

     举例:1、被测手机A拨打电话
              2、通话过程中电话C拨入 
              3、挂断电话A,接入电话
              4、查看通话记录

     原因:电信网络不同于移动或者联通网络,对于移动(联通)网络,当三方通话中,一路挂断后,网络下发测试机挂断消息,测试机执行挂断流程,同时写通话记录,但是电信网络不同,在三方通话时,网络不会下发挂断消息给测试机,测试机无法得知一路已经挂断,也就不会执行挂断流程以及写通话记录,只有最后挂断后,才写通话记录。 
因此,这是电信网络的特殊性造成的,属于正常

3. 快速连续按拍照键的过程中,移动摄像头,变换取景画面,为什么手机预览界面一直停留在第一张拍照的画面?

     拍照流程:先停止预览然后拍照完成后再开启预览,快速拍照过程中,开启预览数据还没有显示就又停止预览开始下一期拍照。预览界面始终定格在第一个场景属于正常现象

4. MP3后台播放,建立通话,通话过程中,如果插拔耳机,为什么结束通话后MP3播放不恢复?

      音乐播放器的通用做法是: 有耳机拔出时就会停止播放,后面再插入或拔出耳机也不会改变状态,在通话过程中也是有如此机制,所以属于正常现象

5. C卡被转来电,为什么没有提示是被转来电,G卡有被转来电提示?

  1. C的呼叫转移是通过拨打运营商提供的号码实现的,C卡设置呼叫转移后,通过拨打电话设置,本机是不显示呼叫转移的,目前,C卡的机器都是这样做法;
  2. G卡是通过和网络交互特殊信令实现的,实现原理不同。

6. 浏览器打开书签百度地图,为什么有时不能定位?

      百度网页地图使用wifi或移动网络位置信息进行定位时,当卡数据业务网络状态不好或者定位信息不足时就会出现定位不准,而wifi使用网络位置信息,定位还是比较准确的。GPS定位准确度是高,但是它的缺点也非常明显,具体如下:

   (1)从GPS模块启动到获取第一次定位数据,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在开启GPS一段时间后定位还是比较准确的;

   (2)室内几乎无法使用,所以定位时也经常发生不准确的现象。

7. 为什么在线播放视频过程中,切换视频为悬浮窗,中间有卡顿和黑屏,不流畅?

      (1)视频播放点击悬浮窗体播放,相当于将视频播放器关闭,重新建立了一次播放连接,并非只是将屏幕播放内容转移到其他界面的方式。
      (2)整个过程涉及如下:

    播放停止-》断开连接-》销毁窗口-》创建悬浮窗口-》播放数据准备-》设置数据源-》数据缓冲-》视频播放的过程。不可能出现没有黑屏(默认的播放背景色)以及缓冲(卡顿)的情况。
            这个过程与网络的关系并不大,除非网络缓冲视频数据太慢才会体现,否则在网络优良的情况下也会有黑屏的过程。这个是不可避免的,毕竟这个过程相当于重新启动一个播放器播放视频的过程。

8. 快速强弱光切换时,为何手机屏幕亮度会改变?

      是否进行背光调整,是根据上报的光强度转换为对应的背光值,当新上报的光强对应的背光比当前的背光大或小时,进行背光调整,调整背光变亮或变暗。对于这个背光调整时间有严格的限制,比如从最暗到最亮要在6s内完成,如果在手电筒照射光感器上报后还要等将2秒时间才进行背光调整,那么这个总时间会不达标的。光感器上报的的频率为200ms,在上报7,8次都不进行背光调整,这个要求与部分要求相悖,无法处理,不是问题

9. 手机内部存储空间减去要下载文件的空间小于20M的时候为什么不会提示空间不足?

     下载文件时浏览器会去判断存储设备的剩余空间,并且预留一部分空间,预留这部分空间是为了避免因存储空间满而引起的一些其他问题,例如手机内存空间被填满会引起无法拍照等功能,还会影响系统的运行速度,而且很多系统应用如果在手机内存不足时会出问题,所以保证系统内存有一定的空间是很重要的。因此在下载时预留与部分空间是正常,并非问题。

10. 打开下载歌词和图片,播放本地音乐时,为什么手机不会自动下载歌词和图片?

  歌词和图片下载是通过搜索 XX音乐服务器 查找到匹配的音乐才会有下载的动作,如果自动搜索不到歌词有三种情况:
      1、服务器上没有匹配搜索条件的歌词和图片
      2、网络信号不好导致搜索不到歌词,无法自动下载
      3、自动搜索没有资源的话会记录到数据库中保存一周 在这一周内,再次触发自动搜索,是不会访问网络的,
      在2G网络下开始显示无歌词,然后选择“搜索歌词”才出来;在wifi下直接出来歌词。这种应该是网络不好的情况下,请求超时,所以返回无歌曲也是正常的。
    因为搜索歌词的条件是可以编辑的 所以当编辑搜索条件 搜索出来的歌词 也有可能 与歌曲不匹配,也是正常的。

 

11. 如何使用logcat抓取log?

      adb shell logcat –v time>e:/aplog.log(解释:输入完成之后按回车即在手机上进行相关的操作,操作完成在电脑的e查找名称为aplog.log的文件即可)

12. 使用adb抓取手机截图命令方法?

     adb shell /system/bin/screencap -p /sdcard/screenshot.png(解释:保存到SDcard中)

       adb pull /sdcard/screenshot.png d:/screenshot.png(解释:保存到电脑的D盘中,在d盘中查找名称为screenshot.png的截图即可

13. 传输的应用无法安装的问题(个例)?

        例如:将A手机中的某个应用使用adb pull拖出来之后,要将这个应用传输(蓝牙、wlan直连等)到B手机上,为何会安装不成功?

       原因分析如下:

       前提条件:apk中需包含classes.dex

  user版本中apk会被dex化成apk和odex文件,以此来加快应用的访问速度,如果传输的apk中无classes.dex文件,则应用将安装不成功。

  解释:odex是安卓的应用程序apk中提取出来的可运行文件,即将apk中的classes.dex文件通过dex优化过程将其优化生成一个.dex文件单独存放,原apk中的classes.dex文件会保留,这样做可以加快软件的启动速度,预先提取,减少对RAM的占用,因为没有odex的话。系统要从apk包中提取dex再运行

14. 使用adb命令卸载软件 ?

        前提条件:手机为eng版本

        adb uninstall <软件名>

        adb uninstall –k <软件名>

        如果加 –k 参数,为卸载软件但是保留配置和缓存文件

15. 使用adb命令安装软件/重新安装软件 ?

     前提条件:手机为eng版本

         adb install <软件名>

          adb install –r <软件名>

16. 如何使用pull从设备上下载文件到电脑 ?

        前提条件:手机为eng版本

        adb pull <远程路径> <本地路径>

17. 如何使用push从电脑上发送文件到设备 ?

         前提条件:手机为eng版本

         adb push <本地路径> <远程路径>

18. 测试机wlan直连中可同时连接2台设备,为何断开1个设备时2个都自动断开?

       WiFi直连协议中,两台设备建立连接时会进行自动协商,其中一台设备作为host端提供连接服务,另一台作为client端加入进来。当WifiP2P建立之后,本质上host端就相当于一个热点,这时其他设备也是可以通过P2P协议作为client加入这个群组的。(区分host端和client端的方法是: 观察在建立连接后自动保存的群组中,群组名称是哪台设备,哪台就是host)而在一对多的群组建立连接之后,如果从client端断开连接,那么只有这一个设备会退出此群组。但是如果从host端断开连接,就相当于此host退出群组,所以此时所有的连接都会被断开。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yw20170419/p/7286999.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