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力马扎罗的雪》读书笔记

     这本书挺短的,用了两节课的时间就把它看完了,也是我第一本看的海明威的作品。恩,我连他的《老人与海》都还没有看过呢。感觉这部小说真的很意识流啊。

     小说主人公哈里和他的情人海伦来到非洲狩猎,不幸汽车抛瞄被困,后来哈里又被荆棘刺伤而得了坏疽病。接下来哈里就躺在床上回顾了他的过往的一生。哈里本来也是一个有志的爱国青年,但是由于战争,他变得堕落了,沉迷于金钱、女人等等,他虚度了自己的许多光阴,其实他这次来到非洲,就是想要改过自新,重新开始好好生活,这在文中也是说到了的。躺在床上的哈里真的是悔不当初啊。关于他的情人海伦,其实我觉得她也是个挺苦命的女人,在哈里得病后不离不弃、细心的照顾着他,这点还是挺不错的,可惜哈里好像并没有喜欢上她。小说最后哈里还是死了,死于了自己的梦境之中,他梦到有人开着飞机来接他了,他在飞机之上俯瞰下面美丽的风景,最后直到乞力马扎罗的顶峰。文章开头也提到了乞力马扎罗,山峰上有一只死了的豹子,没有人知道它到这儿来是为了什么。我觉得乞力马扎罗就意味着人生,人活着,就应该努力去攀登人生的高峰,就算艰险也不能自甘堕落,哈里在临近死亡的最后感悟到了生与死,他的内心也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吧。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yb993963526/p/654124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