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 下,如何为文件和文件夹建立密码保护

转载自: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2791504.html

如何为文件和文件夹建立密码保护

注意:教程末尾有PDF格式的教程可以下载。

我们都有一些私密的文件需要保存,在苹果操作系统下,如何为这些文件或文件夹设置密码呢?

利用系统自带的创建磁盘镜像功能,可以创建一个带密码的镜像文件,能很轻易的实现我们的愿望。

第一步,打开 “应用程序”--“实用工具” 里的磁盘工具 ,选择 “新建镜像"



按照图示中的样子选择。



其中,”存储为“ 是起一个这个磁盘镜像在硬盘上的名字。我这里起名为“1” 。

”Work“ 这一项,是选择这个磁盘镜像所在的磁盘。

“名称” 是这个镜像文件将来挂载后显示的名字。

“大小” 选择自定义,这个大小的数值根据你个人的需要而定,但不能超过镜像文件所在磁盘的剩余空间。我这个图上的例子里选择的是100G 。

“格式” 保持默认的 MAC OS 扩展(日志式)

“加密” 这一项是重点,一定要选择 “128位 AES 加密” ,这样,将来打开这个镜像文件的时候,会提示你密码。

“分区” 保持默认的选项。

“映像格式” 这一项也是重点,一定要选择“稀疏磁盘镜像”,这一项的含义是,镜像文件在硬盘上占的空间大小是你向镜像文件里放置的文件的实际大小,而不是上面定义的100G ,这两项结合,100G的含义是这个镜像文件所能占的最大空间。这个最大空间的大小将来还能更改。

第二步,设置密码,创建磁盘镜像

设置完毕,点击创建,会弹出一个密码对话框,让你输入自定义的密码。



注意,一定要按照上面的图示,把 “在我的钥匙串中记住密码” 这个选项前面的勾去掉 ,如果这个选项打勾了,那么你在这台电脑上这个用户登录的情况下,打开这个磁盘镜像是不需要密码的。只有把这个镜像文件拷贝到其他苹果电脑上,打开时,才会询问密码。

只要把 “在我的钥匙串中记住密码” 这个选项前面的勾去掉 ,那么在任何情况下,打开这个镜像文件都需要密码。

然后点击 “好” ,经过几十秒,就创建好了磁盘镜像。


实际演示:

创建完毕后,在硬盘上就会出现一个刚才以 “1”命名的磁盘镜像文件,全名是:“1.sparseimage” 。



根据上图所示,目前这个镜像文件里还没有放置任何文件,它的大小是200多M ,而不是上面定义的100G ,这200多M的空间应该是供加密使用的。将来向里面放置文件,镜像文件的大小会随着放入文件的实际空间而增大。

双击这个镜像文件,会提示输入密码:



输入密码后,镜像文件就会在桌面和侧栏上显示,和一个普通的U盘一样。我们就可以像一个U盘一样使用,向里面拷贝文件和文件夹。使用结束后,像U盘一样的推出,例如图中所示点击推出按钮,就可以了。



每次挂载这个文件,都需要输入密码,这样就达到了我们保护资料的目的。

如果你将来觉得这个镜像文件的最大空间已经不够用了。打开磁盘工具,选中这个镜像文件,可以像图中所示,调整大小。



你也可以把这个镜像文件拷贝到U盘里,随身携带到别的苹果电脑上。在别的苹果电脑上,只要输入正确的密码,这个镜像文件也可以正常使用,像拷贝,删除等操作,都可以正常进行。

一次创建,随处使用。

作者的其他教程:

浏览和处理图片的神软--系统自带的预览

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2441222.html

自定义键盘鼠标快捷键的神软--Controllermat的教程

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2272732.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ang3wei/archive/2012/03/22/273945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