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模型相关知识(1)

参考:https://www.cnblogs.com/jie-dcai/p/5803220.html

参考: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102762

参考:https://blog.csdn.net/u010725283/article/details/78593410

 

梯度消失/梯度爆炸的问题:

 

 

激活函数选择:

 

 

层归一化:

 

 

感受野:

在卷积神经网络中,决定某一层输出结果中一个元素所对应的输入层的区域大小,被称为是感受野(receptive field)。通俗点说就是feature map上一个点对应输入图的区域。

 如左图所示,这里采用的卷积核大小为k=3*3,填充大小(padding size)=1*1,步长为2*2,那么蓝色部分5*5的矩阵经卷积得到的绿色feature map大小为(5-3+1*2)/2+1=3(先对原输入图片进行周边的padding,后进行卷积操作)。这时,由左上角的图可以发现,各节点对应的输入层的感受野大小为3*3。反应在右上角的图为feature map的大小固定,各节点为其对应的感受野的中心位置。

同样的,再对输出的3*3的feature map进行1*1的0填充,进行卷积操作得到(3-3+1*2)/2+1=2的输出大小。

 

上图中带有红点的特征表示一个像素,它对应输入layer0中的区域大小就是我们要的感受野。所以经过3*3的卷积操作后,得到的layer1中对应于layer0的灰色区域即为感受野。

为了使卷积之后的特征图大小不变,那么每次的padding都是上一层感受野的大小。

再看从layer1到lay2的过程,首先在外面加一层padding=1,conv2的阴影部分本人的理解为第二层对应的卷积核,

 

可能下面这个例子更加通俗易懂:

参考: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3405779

 目标检测中mAP的含义:

1、对于类别C,在一张图片上首先计算C在一张图片上的

    Precision=在一张图片上类别C识别正确的个数(IoU>0.5) / 一张图片上类别C的总个数:

2、对于类别C,可能在多张图上有该类别,计算类别C的AP指数:

    AP=每张图上的Precision求和 / 含有类别C的图片数

3、对于整个数据集,存在多个类别C1、C2、C3:

mAP=上一步计算的所有类别AP和 / 总的类别数目

 也即所有类别的AP的均值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iaochouk/p/906992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