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絮-Info:菏泽多措并举治理杨柳絮 5年内实现“有絮不成灾”

ylbtech-杨柳絮-Info:菏泽多措并举治理杨柳絮 5年内实现“有絮不成灾”

 

1.返回顶部
1、

菏泽多措并举治理杨柳絮 5年内实现“有絮不成灾”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8日讯(见习记者李继展)每年四五月份,菏泽的柳絮、杨絮漫天飞扬,不仅给市民出行造成很大困扰,同时也破坏了公共环境卫生

  据了解,菏泽全市杨柳树种植面积达100多万亩,杨树占全市林木总株数的70%以上,且以杨树雌株为主,数量庞大,杨树作为菏泽市平原绿化的“功勋”树种,具有重要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在菏泽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

  菏泽市开发区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武玉娥介绍,2018年,菏泽市开发区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利用激素抑制发芽分化使树木尽量少开花或不开花对菏泽新天地公园的60余棵杨柳树注射了“飞絮一插净”,注射之后将在第二年减少80%以上的杨柳絮。今年将继续加大对市区杨柳树飘絮防治力度。

  针对杨柳絮的治理,菏泽市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刘建军告诉大众网记者,管控杨絮是系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要搞一刀切。要广泛征求民意,采取科学规划、政府引导、林农主体、依法推进、有序更新的步骤。对全市已成材的杨柳树,通过逐步采伐并更换不飞絮的杨柳雄株或其他优良乡土树种,营造多树种的混交林。在飞絮量大、人流稠密地区园林部门可以用高压水枪喷射树冠,压制飞絮通过给杨树注射“抑花一号”抑制剂,利用激素调节花芽的进程,抑制杨絮对城区内产生柳絮的雌株,园林部门可以采取截冠的方式前两年长出的新枝条无法产生柳絮,第三年之后才会少量产生,这是短期内解决柳絮问题行之有效的方法

  下一步,林业主管部门、园林部门等政府部门将坚持适地适树,优化树种品种结构,在全市造林绿化过程中,树种选择坚持适地适树,重点发展优势乡土、绿化景观、木本油料和经济树种

  杨柳飞絮的治理工作是一个长期工作,想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效果,难度较大,必须多措并举,逐步治理。治理杨柳飞絮,要按照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积极推进治理工作预计5年后,全市杨柳飞絮将得到明显改善,实现“有絮不成灾”

2、
2.返回顶部
 
3.返回顶部
 
4.返回顶部
 
5.返回顶部
1、
2、
 
6.返回顶部
 
warn作者:ylbtech
出处:http://ylbtech.cnblogs.com/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torebook/p/1086110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