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世界是数字的》有感

      读了《世界是数字的》知道了是世界顶尖计算机科学家 Brian W. Kernighan 写给普通读者的入门书,讲述身处数学时代的人们都应该了解的有关计算机和互联网的知识。我相信,了解这些技术常识对于任何人都非常重要,无论你是什么背景。确实当我们对计算机不感兴趣,然后又不了解的时候,看着一本本对自己有启发的书,对于我们来说是受益良多的,其实我们应该感到羞愧,当今的大学生,学习上缺乏独立和自主的意识,很少独立思考问题,许多作业要等老师去布置才会完成。所以当一位老师推荐你看一些有益的书时,可以让自己脱离困境,一直说书是指南针,能指明前进的方向。我想也是这样吧!

      这本书中,真的讲的特别的细,细细品读完,你会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什么是计算机。为什么这本书又会叫《世界是数字的》

      在第三章中深入了解CPU中,我了解CPU有多么强大,它相当于计算机的“大脑”,它不但要负责接收外界输入 的讯息资料,而且还要负责处理这些资料,然后将处理过的结果传送到正确的 装置上。几乎所有大大小小的工作,都需要由CPU来下达命令,传达到其它装置 执行。说它是电脑也不为过了。原来一直是很浅的对它有些认识,但到底怎么样真的没有那种概念,现在就会去查电脑,更深入的了解。

      第十章的万维网,现在我接触的编程应该有四五种了吧,可是没有一种是学的精的,在书中明白了,你必须要有兴趣,并且不要放弃,起码你要两种编程,我觉得在这学期的学习过程中,对网页设计,很有兴趣,就觉得很神奇,原来我们的网页是这样制作出来的,我能知道自己有这种想法是多么的好,我有兴趣了,业余的时间自己会去看这方面的书,会被吸引中。当看到这本书中也有介绍HTML时,真的深深喜欢上这书了

       其实,很多时候都要有耐心,只有有了耐心,你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如果只是三分钟热度,那什么都学不好,学一门语言,看一本书,都要做到耐心。

        以上就是我对这本书的感想,写的感觉不是很好,我的阅读也要提高,多看点各方面的书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n584/p/530918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