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Vue的理论

1、什么是Vue.js
Vue.js是一套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框架。
Vue的核心库只关注视图层
Vue.js的目标是通过尽可能简单的API实现响应的数据绑定和组合的视图组件

2、单页应用程序(SPA)
单页应用一般指的就是一个页面就是应用,当然也可以是一个子应用

3、Vue.js为什么能让基于网页的前端应用程序开发起来这么方便
因为Vue.js有声明式,响应式的数据绑定,与组件化的开发

4、EC6(ECMAScript6)是什么
1996年11月,JavaScript 的创造者 Netscape 公司,
决定将 JavaScript 提交给国际标准化组织ECMA,希望这种语言能够成为国际标准。
次年,ECMA 发布262号标准文件(ECMA-262)的第一版,规定了浏览器脚本语言的标准,
并将这种语言称为 ECMAScript,这个版本就是1.0版。

该标准从一开始就是针对 JavaScript 语言制定的,
但是之所以不叫 JavaScript,有两个原因。
一是商标,Java 是 Sun 公司的商标,
根据授权协议,只有 Netscape 公司可以合法地使用 JavaScript 这个名字,且 JavaScript 本身也已经被 Netscape 公司注册为商标。
二是想体现这门语言的制定者是 ECMA,不是 Netscape,这样有利于保证这门语言的开放性和中立性。

因此,ECMAScript 和 JavaScript 的关系是,
前者是后者的规格,后者是前者的一种实现(另外的 ECMAScript 方言还有 Jscript 和 ActionScript)。
日常场合,这两个词是可以互换的。

而ECMAScript6就是新一代的JavaScript语言。

5、webpack是什么
webpack是一个前端打包和构建工具

为什么说webpack是一个前端打包工具
前端代码为什么要打包呢?
因为单页应用程序中用到很多素材,如果每一个素材都通过在HTML中以SRC属性或者link来引入,
那么请求一个页面时,浏览器可能要发起多次请求,往往请求中的这些资源都是一些脚本代码或者很小的图片,
这些资源本身才几K,下载连一秒都不需要,但是由于HTTP是应用层协议,它的下层是TCP运输层协议,
TCP握手和挥手过程消耗的时间可能比下载资源本身还要长,所以需要把这些小文件全部打包成一个文件,
这样只要一次TCP握手和挥手的过程,就把多个资源都下载下来了,并且多个资源由于都共享一个HTTP请求,
所以head等部分也是共享的,相当于形成了规模效应,让网页展现更快,用户体验更好。

为什么说webpack是一个构建工具
这就不得不提到ECMAScript6这个新版本JavaScript。
现在国内外还有很多人用着老版本的浏览器,这些浏览器并不支持ECMAScript6,
那么,我们的前端项目想在这种浏览器上运行,
就需要webpack的Loader自动载入一个转换器来将我们写的ECMAScript6转换为浏览器能支持的老版本的JavaScript语言,
这个转换器的名字叫做babel,这就是webpack的构建功能。

NPM和Node.js又是什么,它们是什么关系
Node.js是一个服务端的JavaScript运行环境,通过Node.js可以实现用JavaScript写独立程序。
NPM是一个node.js的包管理器。

什么是Vue.cli
它是一个vue.js的脚手架工具。说白了就是一个自动帮你生成好项目目录,配置好Webpack,以及各种依赖包的工具。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baozi/p/835827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