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服务器不稳定,什么是ntp服务器?搭建NTP服务器出现的一些问题

对于企业用户,在Web服务器安全搭建时,如果您网内所有计算机都通过互联网同步时间,在速度和精度上都有一定的折扣,并且对互联网出口带宽也有一定的影响,对于这类用户,我们建议通过自己搭建ntp服务为内部用户提供时间同步服务。

NTP网络时间协议基本概念

它是用来同步网络中各个计算机的时间的协议。在计算机的世界里,对时间的统一性和准确性要求就非常地高,是按照A这台计算机的时间,还是按照B这台计算机的时间?NTP就是用来解决这个问题的,NTP(Network

Time

Protocol,网络时间协议)是用来使网络中的各个计算机时间同步的一种协议。它的用途是把计算机的时钟同步到世界协调时UTC,其精度在局域网内可达0.1ms,在互联网上绝大多数的地方其精度可以达到1-50ms。

它可以使计算机对其服务器或时钟源(如石英钟,GPS等等)进行时间同步,它可以提供高精准度的时间校正,而且可以使用加密确认的方式来防止恶毒的协议攻击。0层的服务器采用的是原子钟、GPS钟等物理设备,stratum 1与stratum 0

是直接相连的,往后的stratum与上一层stratum通过网络相连,同一层的server也可以交互。

b29286ea20ee162840b3f47008ddf37c.png

在Linux系统下搭建ntp服务是非常简单的,即便你对Linux不熟悉,只需要简单的几个操作就够用了,下面是几个必要的步骤:

1、安装你熟悉的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