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的拓扑结构三种基本型,2018年自考《计算机网络基本原理》试题库四...

2018年自考《计算机网络基本原理》试题库四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20个空,每空1分,共20分)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21.第一阶段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实质上就是联机多用户系统,是面向___________的计算机通信。

22.对于网络中各种被共享的资源,可以按资源的特性分成四类:硬件资源共享、软件资源共享、数据资源共享和___________资源共享。

23.网络节点分为转节点和___________两类。

24.通信系统中,称调制前的电信号为 信号,调制后的信号叫 信号。

25.在传输信息的同时,也将时钟同步信号一起传输到对方,这种传输被称之为___________。

26.差错控制方法主要有:___________、向前纠错和反馈检验三种方法。

27.通信控制设备的基本功能包括:线路控制、传输控制和___________。

28.物理层有四个特性,它们分别是机械特性、___________、功能特性和规程特性。

29.面向字符的通信控制规程包括基本型和扩充基本型两类。在扩充基本型中又包括全双工、代码透明和___________三类。

30.根据用户的要求和差错的性质,网络服务按质量被划分为三类,其中网络连接具有可接受的低差错率和可接受的低故障通知率的是___________网络服务。

31.会话层提供的服务主要是___________和会话数据交换两大部分。

32.相邻中转节点产生的死锁主要有两种:直接死锁和___________。

33.环形拓扑结构网使用___________访问控制。

34.在把数据写入硬盘后,马上从磁盘中把刚写入的数据读出来与内存中的原始数据进行比较的容错技术是___________。

35.桥路器是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的混合物。

36.在OSI网络管理标准体系中,把开放系统网络管理功能划分成以下五个功能域,它们分别是故障管理、配置管理、___________、安全管理和记账管理。

37.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内容主要包括信息设备、信息资源、___________和人的资源。

38.___________数据库主要在中小型或大型中心计算机上的数据库系统中使用。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39.计算机网络

40.透明传输

41.文本压缩

42.DDN网

43.网络互联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5分,共25分)

44.简述数据通信的过程。

45.简述集中器与多路复用器的差异。

46.简述网桥的功能及其分类。

47.简述SNMP的五类管理操作。

48.简述远程登录的特点。

五、综合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49.请分析比较专用服务器结构和客户机/服务器结构的工作原理,并说明客户/服务器数据库的主要优点。

50.请说明电子邮件系统的组成以及工作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