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LC 報表學習筆記—子報表

    昨天在制作報表中遇到了問題,今天決定用子報表的形式來試試解決。參考了蠟人張的一篇文章 http://www.cnblogs.com/waxdoll/archive/2006/10/13/458409.html。這篇文章其實已說得挺詳細的了,但在做的過程中還是遇到了一些問題,現將這些問題列出以供大家參考和注意。

    1.添加子報表的數據源只能通過代碼方式,在函數方法 SubReportProcessingEventHandler中添加
this .reportViewer.LocalReport.SubreportProcessing  +=   new  Microsoft.Reporting.WinForms.SubreportProcessingEventHandler(SubReportProcessingEventHandler);


        
private   void  SubReportProcessingEventHandler( object  sender, Microsoft.Reporting.WinForms.SubreportProcessingEventArgs e)
        
{
            e.DataSources.Add(
new Microsoft.Reporting.WinForms.ReportDataSource("dsOrder_订单明细"this.dsOrders.订单明细));
        }
    
    2.不管是主報表還是子報表,在綁定數據源時代碼中的名稱和表或者列表屬性中的數據集名稱必須一致,否則會出現主報表無數據或者子報表無法顯示的問題。我就是沒注意這個問題浪費了1小時。


    總的來說今天還算比較順利就做出來了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icily/archive/2008/06/17/122413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