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服务器主要提供信息,什么是WEB服务器

一、概述

它的主要功能是提供信息浏览服务。用户通过采用WEB浏览器访问WEB服务器上所提供的资源。

WEB服务器采用HTML描述网络上的资源,以供浏览器访问。HTML文档具有交互性。因此,不管是一般文本、图形还是多媒体资料,都可以通过链接的方式连接到其他服务器上,从而能使用户快速的查找到其需要的材料。

WEB浏览器是通过HTTP协议访问WEB服务器资源信息的一个客户端应用程序

二、WEB服务器原理简介

WEB服务器和用户客户端浏览器之间采用HTTP进行通信,因此WEB服务器也称为HTTP服务器。用户在客户端的浏览器中输入需要访问的服务器地址,然后浏览器将用户输入的服务器地址分解成协议、服务器主机名称和文件名3部分

浏览器访问互联网域名服务器(DNS),将要访问的服务器地址转换为IP地址,浏览器使用该IP地址与服务器的默认端口建立连接,然后用户端浏览器通过HTTP协议向服务器上的某个文件发送请求。若该文件存在,服务器将该文件以HTML文件的格式发送到用户端浏览器。用户端浏览器在接收到该HTML格式的文件后,读取HTML标记,并设置成网页的格式,显示在屏幕上,这样就完成了一次服务器的访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