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基本数据类型

1、变量不需要声明,每个变量在使用前必须赋值。Python中所说的“类型"指变量所指的内存中的对象类型。

2、给多个变量赋值:

3、查看变量的类类:

4、Python3 中只有一种正型 int,表示长整型(64位),没有Python2 中的 Long

5、Python2中没有布尔类型,用数字0(False)和1(True)表示。Python3中把True和False定义成关键字了,但它们的值还是0和1,可以和整型进行加减。

6、

7、数值运算:

 8、python3中复数的两种表示方式:

9、 反斜杠(\)可以转义特殊字符,还可以表示续行符,表示下一行是上一行的继续。也可以使用‘’‘ ...‘’‘ 和 """...“”“表示多行。

10、Python字符串有两种索引方式,左→右,索引从0开始,右→左,索引-1开始。

11、List

 

12、元组:

元组与列表类似,不同在于元组中的元素写在小括号内,且元素不可修改。但是元组中可以包含可以被修改的元素,比如List。

构造包含0个或者1个元素的元组 比较特殊:

13、string、List、Tuple 都属于sequence

14、集合:

 集合之间的运算:

15、字典: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uguoshuai/p/868567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