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OM的一些基本知识以及表格的操作

首先先了解什么是BOM?

BOM:英文全称Browser Object Model,即浏览器对象模型。浏览器页面初始化时,会在内存创建一个全局对象,用来描述当前窗口的属性和状态,这个全局对象被称为浏览器对象模型。

不同于DOM的标准化组织是W3C,JavaScript的语法标准化组织是ECMA,BOM没有官方标准,它最初是Netscape浏览器标准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对于现代浏览器,每个浏览器都有自己的BOM实现方法,所以直接使用BOM会有兼容性问题

 BOM有六个子对象:
   1.history:浏览器的历史记录(前进,后退,刷新)
   2.location:窗口的url,地址栏的信息;
   3.navigator:浏览器的配置信息;
   4.document:DOM;
   5.screen:屏幕的信息以及相关属性;
   6.event:事件对象
在这些子对象中,history对象是常用的对象,控制网页的前进,后退或者刷新。而在这些中有一个功能就是停留在当前页面无法后退前进,这个功能的实现方法有:
  1.winndow.history.forward(1):这个方法是防止下一个页面返回,比如A(有这个代码)转到B,B就无法回到A;
  2.window.history.go(0):这个方法最常用,表示页面永远停留在当前页面,也可用作刷新页面;
 
    history(n)  n = 1 表示前进一次;n=-1表示后退一次
 
 
简单说一下JS对table的操作:
 
  1.先创建一个table,继而在table中创建thead,tbody,tfoot;

    createTHead() 在表格中创建一个空的 tHead 元素。

    createTBody()在表格中出创建tbody。

    createTFoot() 在表格中创建一个空的 tFoot 元素。

  
  2.常用的对象以及属性:
    
  deleteRow() 从表格删除一行。

  deleteTFoot() 从表格删除 tFoot 元素及其内容。

  deleteTHead() 从表格删除 tHead 元素及其内容。

  insertRow() 在表格中插入一个新行。

  说到这就要说一下表格中的添加;

  我个人对添加的理解是在原型数组对象中的末尾添加一行,然后在行中对应的td单元格内添加进去内容;

  一般在每一行的末尾单元格内都有一个删除和修改:

 

   类似于这样,当点击删除的时候获取到当前行,然后删除,修改也类似,先获取到当前行的各种信息,然后修改再保存;

  3.table中Row对象:

  

  deleteCell() 删除行中的指定的单元格

语法:tablerowObject.deleteCell(index)

 

  insertCell() 在一行中的指定位置插入一个空的 td 元素。

    tablerowObject.insertCell(index)

返回值:一个 TableCell 对象,表示新创建并被插入的元素。

 

  TableRow 对象属性

  vAlign 设置或返回在行中的数据的垂直排列方式。

语法:tablerowObject.vAlign=top|bottom|middle|baseline

 

     rowIndex 返回该行在表中的位置。

语法:tablerowObject.rowIndex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zqzwl/p/1141212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