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基础总结 脚本元素

JSP脚本元素

1、  JSP声明语句

JSP声明语句以<%!开始,以%>结束,其语法格式为:<%! 声明语句 %>

使用声明语句的变量为全局变量,也就是说,当有多个用户在执行此JSP页面时,将共享该变量。

 

2、  JSP Scriptlets

JSP Scriptlets以<%开始,以%>结束,其中包含有效地符合Java语法规则的Java代码,其语法格式为:<% Java代码 %>。在JSP Scriptlets中可以包含多个语句,如:方法、变量、表达式等。

 

3、  JSP表达式

JSP表达式以<%=开始,以%>结束,其语法格式为:<%= Java代码 %>。JSP表达式中的代码会首先执行,然后转换成字符串并显示到网页上。

 

4、  注释

JSP的注释分为两类,一类为可以在客户端显示的注释,即HTML注释;一类是不能在客户端显示的注释,即JSP注释。

HTML注释使用<!--开始,以-->结束,中间包含的代码即为注释部分。

JSP注释使用<%--开始,以--%>结束,中间包含的代码即为注释部分。

同样还可以在JSP脚本元素中使用Java注释,//,同样不会在HTML源代码中显示。

 

JSP指令元素

1、  page指令

page指令主要用来设定JSP页面的全局属性,该配置将作用于整个JSP页面,甚至包括静态包含的文件。其语法格式如下。

<%@ page 属性1= ”属性值1” 属性2= “属性值2” %>

Page指令包含13个属性:

1)  language属性,主要用来声明所使用的脚本语言种类。暂时只能是java。

<%@ page language=”java” %>

2)  extends属性,用来指定JSP页面生成的Servlet继承于哪个父类,设定时必须指定该类的全名,即包名加类名,一般很少使用。

<%@ page extends=”继承的父类” %>

3)  import属性,用来指定导入的Java包。

4)  session属性,用来指定该JSP页面中是否可以使用session对象。

<%@ page session=”true” %>

5)  buffer属性,用来指定输出流是否具有缓冲区,并设置缓冲区大小。如果设置为none,则表示输出流不具有缓冲功能;如设置具体的数据,如“40KB”,则表示设置的缓冲区大小为40KB。

6)  autoFlush属性,用来指定缓冲区是否自动进行强制输出。如果设置为true,那么当缓冲区满的时候仍然能够输出正常;如果设置为false,那么当缓冲区满的时候,将会产生异常;如果buffer的属性设置为none,那么autoFlush属性不能设置为false。

7)  isThreadSafe属性,用来指定该JSP文件是否支持多线程使用。

8)  info属性,用来设置该JSP文件的相关信息,可以是任何的信息字符串

9)  errorPage属性,用来设置在当前JSP文件发生异常错误时,网页重新跳转到能够处理异常的JSP文件。

10)  isErrorPage属性,用来指定JSP文件是否为能够处理异常的JSP文件。

11)  contentType属性,用来指定该JSP文件的MIME格式,以及网页编码格式。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ISO-8859-1” %>  gb2312则可以显示中文

12)  pageEncoding属性,用来指定网页的编码格式

<%@ page pageEncoding=” ISO-8859-1” %>

13)  isELIgnored属性,用来指定JSP文件是否支持EL表达式。

 

2、  include指令

用于在JSP文件中插入一个包含文本或代码的文件。只有当被包含的文件执行完成后,该JSP文件才会恢复执行。

<%@ include file=”被包含文件地址” %>

Include指令只有file一个属性值

 

3、  taglib指令

用来声明此JSP文件使用了自定义标签,同时引用所指定的标签库并设置标签库的前缀。

<%@ taglib uri=”URIToTagLibrary” prefix=”tagPrefix”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ingzhui/p/573470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