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I多文档窗体--在一个窗体中装载多个窗体

创建MDI窗体之前,首先要明确两个概念:父窗体和子窗体,在MDI窗体中,起到容器作用的窗体被称为“父窗体”,
可放在父窗体中的其他窗体被称为子窗体,也成为MDI子窗体。当应用程序启动时,首先会显示父窗体,所有的子窗体
都在父窗体中打开。每个应用程序只能有一个父窗体,其他子窗体不能移出父窗体的框架区域。

1.在本实例实现前,首先要将Form1窗体的IsMdiContainer属性设置为true,以便使其成为父窗体!

2.一开始只有Form1然后我们要添加两个类,如下图所示: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Form2 frm = new Form2();//实例化 Form2
            frm.MdiParent = this;//this关键字,在这里表示Form1窗体的对象。
            frm.Show();
            

        }

        private void button2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Form3 frm = new Form3();//实例化 Form2
            frm.MdiParent = this;//this关键字,在这里表示Form1窗体的对象。
            frm.Show();

        }
     }

运行结果如下所示: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eijiangtao/p/416116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