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开发so easy(一)

如何让你的程序可以在oracle数据库和sqlserver数据库自由切换?

如何让你从跨数据库开发的不适中解脱出来?

跟我来吧,我们一起开始entity framework的开发之旅。是的,entity framework让.net程序员不用再关注sql,不用再关注oracle和sqlserver语句的差异,一切,都面向对象!

开发环境:

A.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2010 SP1

B.ODAC(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database/windows/downloads/index-101290.html

C.MVC 4.0版本(http://www.asp.net/mvc/mvc4)

D.狼奔代码生成器(http://www.langben.com/

 ODAC我下载是ODAC 11.2 Release 5 (11.2.0.3.20) with Oracle Developer Tools for Visual Studio版本,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个合适的。

1.ODAC是oracle官网提供的,也是使用entity framework开发oracle的关键,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如何安装的。

1)

2)

3)

4)

5)

 

6.点击“下一步”后,你选择“Visual Studio 2010”然后再点击点击“下一步”。

安装很简单,是吧!

2.如何使用Visual Studio开发Oracle数据库

2.1 在VS里面创建一个带oracle连接的项目

1) 打开visual studio;

clip_image002

2) 选择创建控制台应用程序;

clip_image004

3) 双击program.cs进入代码编辑页面;

clip_image006

4) 选择【视图】-【服务器资源管理器】菜单;

clip_image008

5) 进入服务器资源管理器界面;

clip_image010

6) 右击【数据连接】,选择【添加连接】;

clip_image012

7) 打开添加连接对话框,选择【数据源名称】,在【使用特定用户名和口令】选项输入“用户名”、“口令”,点击测试连接;

好了,这一步是关键,我多唠叨几句:

a)“数据源名称"是自动加载的,如果你本地配置好了数据库连接,会出现下图:

clip_image014

b)“数据源名称"是自动加载的,如果你本地安装了数据库,“数据源名称"是“Local Database”,出现下图:

b)如果你连接外网的oracle服务器,“数据源名称"是“IP地址:端口号/数据库名称”,出现下图:

我相信你有了这三种连接方式,就不怕连接不上。

8) 测试连接通过;点击【确定】按钮;

clip_image016

9) 在服务器管理器里面右击刚才添加的oracle数据库,选择【查询窗口】打开查询页面;

clip_image018

10) Visual studio内连接oracle数据库成功完成;

clip_image020

2.2 使用向导创建数据模型(Entity Data Model)

1) 在Entity Framework 项目文件上右击,选择【添加】-【新建项】;

clip_image022

2) 在模板里面选择【数据】-【ADO.NET实体数据模型】,点击添加按钮;

clip_image024

3) 选择【从数据库生成】,点击【下一步】按钮;

clip_image026

4) 进入实体数据模型向导,选择下图配置,点击【下一步】按钮;

clip_image028

5) 选择要要包含的数据库对象,点击【完成】按钮;

clip_image030

6) 数据模型创建完成;

clip_image032

2.3 Entity Framework Data 引用

1) 在项目文件“引用”上右击,选择【添加引用】;

clip_image034

2) 选择“.NET”选项卡,找到“Oracle.DataAccess”选项,点击【确定】按钮;

clip_image036

3) 选择“.NET”选项卡,找到“System.Data.Entity”选项,点击【确定】按钮;

clip_image038

今天就到这里,明天我们继续!

感谢大家关注狼奔代码生成器(http://www.langben.com/)。

在此跪求大家推荐。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ngben/p/328840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