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上学期计算机试卷,大一计算机基础试卷

里面包含各种各样的计算机试题,种类繁多,是计算技术书后单元自测题的浓缩版!!

一、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计40分,请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

1. 用MIPS来衡量计算机的性能,它指的是计算机的( )。

A.传输速率 B.存储容量 C.字长 D.运算速度

2.能直接与CPU交换信息的存储器是( )。

A.硬盘 B.软盘 C.CD-ROM D.内存储器

3. 在计算机中,既可作为输入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 )。

A. 显示器 B. 硬盘 C.扫描仪 D. 键盘

4.在Windows XP中,当一个应用程序窗口被最小化后,该应用程序的状态是( )。

A.中断该程序的运行,而且用户不能加以恢复 B.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该程序的运行转入后台继续工作 D.暂时中断该程序的运行,但随时可以由用户加以恢复

5. 打印预览中显示的文档外观与( )的外观完全相同。

A.普通视图显示 B.大纲视图显示 C.实际打印输出 D.页面视图显示

6. 计算机病毒可以使整个计算机瘫痪,危害极大。计算机病毒是( )。

A.一条命令 B.一段特殊的、具有破环性的程序 C.一种芯片 D.有错误的程序

7. 在Windows XP中,当屏幕上有多个窗口时,( )是活动窗口。

A.可以有多个 B.有一个固定的窗口

C.没有被其他窗口盖住的窗口 D.一个标题栏的颜色与众不同的窗口

8.当用户运行多个程序之后,这些应用程序将以按钮形式出现在( )。

A.任务栏

A.工具栏

后( )。

A.上、下两个表格被合并成一个表格 B.两表格不变,插入点被移到下边的表格中

C.两表格不变,插入点被移到上边的表格中 D.两个表格被删除

11.在Windows的窗口中,选中末尾带有省略号( )的菜单意味着( )。

A.将弹出下一级菜单 B.将执行该菜单命令

C.表明该菜单项已被选用 D.将弹出一个对话框

12.电子计算机与过去的计算工具相比,所具有的特点有( )。

A.具有记忆功能,能够存储大量的信息,可方便供用户检索和查询

B.能够按照程序自动进行运算,完全可以取代人的脑力劳动

C.具有逻辑判断能力,所以说计算机已经具有人脑的全部智能 D.以上说法都对

13.想选定连续的多个文件时,则先选定第一个文件,然后按住( )键,再单击最后一个文件名即可。

A.Ctrl B.Alt C.Shift D.Del

14.操作系统的主要功能是( )。

A.实现软、硬件转换 B.管理系统所有的软、硬件资源

C.把源程序转换为目标程序 D.进行数据处理

15. 微机在工作中,由于断电或突然“死机”,重新启动后则计算机( )中的信息将全部消失。

A.硬盘 B.RAM C.ROM D.RAM和ROM

16.在PowerPoint的“幻灯片浏览”视图中,用鼠标拖动复制幻灯片时,要按住( )。

A.Delete B.Ctrl C.Shift D.Esc

17. 在Word编辑窗口中要将光标移到文档尾可用( )。

A.Ctrl+End B.End C.Ctrl+Home D.Home

18. 第一次保存文件,将出现( )对话框。

A.保存 B.全部保存 C.另存为 D.保存为

19.在Excel中,公式“=$C1+E$1”是( )。

A.相对引用 B.绝对引用 C.混合引用 D.任意引用

20. 关闭正在编辑的Word文档时,文档从屏幕上予以清除,同时也从( )中清除。

A.内存 B.外存 C.磁盘 D.CD-ROM

21. Internet采用的基础协议是( )。

A.HTML B.OSMA C.SMTP D.TCP/IP

22.若要在每页打印纸上打印多张幻灯片,可在“打印内容”框中选择( )。

A.幻灯片 B.讲义 C.备注页 D.大纲视图

23. 在Word的编辑状态,打开了两个窗口,分别编辑文档wd1.doc和wd2.doc,单击“窗口”菜单中的“全部重排”后( )。

A.两个窗口按上下平铺位置显示

C.两个窗口按左右平铺位置显示

A.ASCII码

A.超链接 B.汉字编码 B.仅显示wd2.doc的窗口 D.仅显示wd1.doc的窗口 C. BCD码 D. 补码 B.格式化栏 C.状态栏 D.工具栏 D.标题栏 9.将鼠标移至( )上拖拽,即可移动窗口位置。 B.格式化栏 C.状态栏 10.在Word的编辑状态,当前文档中有一个表格,经过拆分表格操作后,表格被拆分成上、下两个表格,两个表格中间有一个回车符,当删除该回车符24.微型计算机中,应用最普遍的字符编码是( )。 25.如果要从第三张幻灯片跳转到第八张幻灯片,应通过幻灯片的( )来实现。 B.预设动画 C.幻灯片切换 D.自定义动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