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imap与pop3的区别

文:铁乐猫
2015 10月14日

今天替一位在外出差的用户安装和设置完foxmail用于收发邮件,到下午被告知对方用foxmail发完邮件后,在网页上登录邮箱后并没有看到在foxmail中“已发送”的邮件内容。由此,放下电话试验的确如此后,我思索这其中恐怕就是用了POP3协议的缘故了。终于借此事也加深了对POP3和IMAP协议的理解与印象。当然也联系了用户替他将POP3协议重建为IMAP协议来收发邮件。

imap与pop3的区别之一,开放imap协议能通过imap账号类型同步已发送邮件,意思是你使用邮件客户端比如foxmail/outlook之类发送邮件,当你登录网页版的客户端时能在已发送邮件中看到用foxmail之类发送的邮件。而采用pop3协议来在邮件客户端创建帐号的,则不能看到在另一个客户端所发送的邮件。

对于经常办公使用邮箱的上班族,如果出差在外或家里登陆网页邮箱。发现办公电脑上用邮件客户端的已发送邮件在网页上查看不到,因为使用POP3协议的话没有同步到服务器上,此时使用IMAP协议就可以很方便查看邮件了。

难怪相对来说,POP3被称为邮局协议,IMAP被称为邮件访问协议。而又形象称POP3为离线、IMAP为在线。

邮局和离线,可以记忆成POP3是需要我们跑去邮局(服务器)一趟然后拿那些寄给我们的信件回到家后才拆开,而寄信时则自己直接在家中(家变成了另一个邮局)就寄了出去,邮局并没有记录我们发送的邮件。你在家中做的举动,邮局并不知道,所以你可以比较为所欲为的用各种姿态口水贴邮票。

邮件和在线,可以记忆成IMAP是一直坐在邮局(服务器)中办公的,你直接就在邮局里拆开收到的邮件,发送邮件的时候也是投进邮局的邮筒里,有记录。你做的一举一动几乎都同步到邮局中。也因为如此,你比较在意邮局坐在你旁边美女对你的看法,会用优雅的姿态替邮票涂上口水。  

网摘IMAP和POP3的区别  

1、IMAP提供Webmail 与电子邮件客户端之间的双向通信,客户端收取的邮件仍然保留在服务器上,同时在客户端上的操作都会反馈到服务器上(如:删除邮件,标记已读等,服务器上的邮件也会做相应的动作。所以无论从浏览器登录邮箱或者客户端软件登录邮箱,看到的邮件以及状态都是一致的。)。而POP3在客户端的操作不会反馈到服务器上。

2、IMAP更好地支持了从多个不同设备中随时访问新邮件。

3、IMAP提供的摘要浏览功能可以让你在阅读完所有的邮件到达时间、主题、发件人、大小等信息后才作出是否下载的决定。

4、POP3需要下载未阅读的邮件,IMAP可以不用把所有的邮件全部下载,而是通过客户端直接对服务器上的邮件进行操作。所有通过IMAP传输的数据都会被加密,从而保证通信的安全性。

5、IMAP 整体上为用户带来更为便捷和可靠的体验。POP3 更易丢失邮件或多次下载相同的邮件。


铁乐猫注:虽说 POP3在客户端的操作不会反馈到服务器上。但还是会有些设置能影响到服务器的,比如outlook上就会有设置在服务器收取下来的邮件在服务器上要不要保存14天后删除,诸如此类。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ielemao/p/5864099.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