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MDX2.0的东西,顺便求教!

一直非常想学习3D的程序写作,只是可惜得很,没有老师带,而且在工作中也没有机会去用,只能自己慢慢的摸索,有时一个问题会摸索很久,进步非常慢,特别是空间坐标和平面左边的变换,比从前好点,但是还是不清晰。

这是一个我学习作的东西:可以把模型从数据库里面读出来放到界面上,拖动模型之后能够自动保存回去,也可以在屏幕上画几个点(凸多边形),根据这几个点能够生成一个高度为10的立方体。

文件说明:

l         GeoCamera.cs:镜头类,可以不渲染场景之外的物体(一个老外的代码);

l         GeoCoordinate.cs:坐标类,可以在场景的 0,0,03个方向的坐标,演示了如何直接使用点画图;

l         GeoDrawMesh.cs:画图类,获取屏幕上输入点,画图。演示了如何分解凸多边形,如何设定索引数据(IndexBuffer),如何保存Mesh文件(c:\\ddd.x),如何序列化对象并且保存在数据库中;

l         GeoLayer.cs:图层类:图形分层;

l         GeoMapControlManager.cs:地图操作类(一个老外的代码),能够选中和拖动物体。

l         GeoMesh.cs:读取Mesh文件的类;

l         GeoQuadTree.cs:四叉树分割类(一个老外的代码),还没有用上;

l         GeoScene.cs:场景类。

l         GeoTerrain.cs:地图类。可以根据输入的顶点数生成网格,高度可以根据位图来;

l         frmGeoData.cs:显示一个物体的坐标信息;

l         frmLayers.cs:显示图层;

l         ClsDbBase.cs:自己瞎掰的一个数据操作的基类。

l         frmMain.cs:主窗口。

*程序使用了Microsoft DirectX SDK (April 2006)MDX2.0beta)开发, 数据库文件的配置在App.config文件中。

操作说明:

点“视图”-〉“图层管理”可以打开一个窗体,点“house”可以加载房屋,点“Road”可以加载一个使用自己建立的多边形模型。

每个房屋可以在x-z平面移动;

A,D左右移动

OL放大缩小;

I,K镜头上下移动。

dd.JPG

我想做一个程序,在3D上渲染出来的样子能够到达www.edushi.com的样子就可以了,而且:

1.         可以把图形分层;

2.         数据完全使用数据库保存,这样方便网络应用;

3.         可以进行较大范围的地图的显示;

4.         可以和GPS联起来;

5.         可以做简单的导航应用;

6.         可以作简单建模;

7.         可以简单的分析。

8.        

当然愿望很多,但是以我一个人用业余的时间去学习合作,不知道要到猴年马月才能实现,不知道有没有人对这个感兴趣,大家一起做和学习。

即使没有人帮忙,不知道有没有人帮我或者指导我写几个函数:

1.         输入一个屏幕坐标和3D中的平面,返回这个屏幕坐标在这个平面上的投影。

2.         根据输入的(3D)坐标,获取当前点地面的高度。

如果有大家的帮助,下次给大家看的或许会好一些。

要做不下去了

不管好还是坏,你喜欢还是讨厌,请就事论事,一定不要人身攻击….

 http://files.cnblogs.com/songsgroup/ProLight.rar

Msn:Songsgroup@hotmail.com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ongsgroup/archive/2006/07/05/d3dname.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