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框架总结

1.struts2框架开发的过程:先导包,再写配置(写struts.xml配置,还有在web.xml中进行过滤器的配置,过滤器的配置一定不能少

2.struts框架是前端web层的框架。主要的特点:前端控制器(核心的控制器)

3.编写action,action就可以替代我们以前写的servvlet。

4.struts中提供了一些拦截器,这些拦截器用来增强一些功能。如:封装参数,我们只需要按照它的规则写,框架就可以对参数自动进行封装,而不必先获取参数再封装参数。

5.配置文件的加载顺序。一般的xml不可以更改,只有struts.xml可以人为更改,所以struts.xml成为了我们研究的重点。

6.struts中的常量。

7.action的三种写法:

  (1)action类就是一个pojo类,pojo类就是一个简单的java类,没有继承,没有实现接口。

  (2)action类可以实现action接口。

  (3)Action类去继承ActionSupport类(该方式使用的最多)

8.action的三种访问方式。经常使用的是通配符的访问方式

  (1)通过action标签中的method属性,访问到Action中的具体方法。方法名字已经在标签中定义好了

  (2)使用通配符的方式。方法名字在访问的时候才确定。

  (3)动态方法访问。首先需要在struts.xml中开启一个动态的访问方式:struts.enable.DynamicMethodInvocation=false。

9.访问servlet的API:

  (1)完全解耦合的方式:核心类为ActionContext。

  (2)使用原生的servlet的API:核心类为:ServletActionContext。

10.数据封装:

  (1)属性驱动

  (2)模型驱动

11.拦截器:是一个AOP的实现。

  自定义了拦截器,进行拦截器配置,可以对代码进行功能增强。拦截器配置到action标签里面,因为有的action不需要拦截。

12.值栈的存取。action与jsp之间传输数据,我们可以不再使用域对象,而是使用值栈的方式。

13.ognl表达式取值栈的元素的时候,加'#'为获取context中的元素,不加'#'为获取root中的元素。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yhluckdog/p/1012573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