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ive555实现的跨平台高性能RTSPServer流媒体服务器EasyIPCamera

本文转自EasyDarwin团队成员kim的博客:http://blog.csdn.net/jinlong0603/article/details/52366412

简介

EasyIPCamera是由EasyDarwin团队开发的一套非常稳定、易用、支持多种平台(包括Windows/Linux 32&64,ARM,Android)的RTSPServer服务器,接口调用非常简单成熟,无需关注RTSPServer中关于客户端监听接入、音视频多路复用、RTSP具体流程、RTP打包与发送等相关问题。
Android版本EasyIPCamera的出现,可以方便开发者在各种Android开发板、手机等设备中轻松搭建RTSPServer服务器,使用任意一款RTSP播放器,就可以实现实时监控、直播的功能。

功能介绍

Android版本的代码使用Android自带的Camera和音频作为数据源。调用EasyIPCamera的SDK,当有客户端视频请求的时候,上层收到回调后打开Camera、Audio开始推流,收到结束回调时关闭Camera、Audio设备。
也可以使用EasyRTSPClient或其他方式将远端的数据源拉来作为自己RTSPServer的数据源,其他版本(EasyIPCamera_RTSP)的EasyIPCamera中有这样的Demo,可供参考。

演示效果

我在Android手机红米Note2中运行了EasyIPCamera APP, 在windows上用VLC播放器请求了手机上的RTSP流。
这里写图片描述

版本及源码下载

EasyIPCamera SDK:
https://github.com/EasyDarwin/EasyIPCamera

获取更多信息

邮件:support@easydarwin.org

WEB:www.EasyDarwin.org

Copyright © EasyDarwin.org 2012-2016

EasyDarwin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abosa/p/590461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实现一个最简单的RTSP流媒体服务器,需要以下步骤: 1. 确定服务器的工作流程和功能:RTSP(Real-Time Streaming Protocol)是一种用于实时流媒体传输和控制的协议,服务器需要能够接受来自客户端的RTSP请求,并提供媒体文件的实时传输。 2. 配置服务器环境和安装依赖:选择一个适合的服务器软件,如nginx或live555等,并根据安装指南进行环境配置和依赖的安装。 3. 创建媒体文件:准备一段需要实时传输的媒体文件,如视频或音频文件。 4. 编写服务器脚本:根据所选服务器软件的文档和API,编写脚本来接受客户端的RTSP请求,并将媒体文件分片传输给客户端。在脚本中,需要设置路由和处理逻辑,以便接受不同的RTSP请求和命令。 5. 测试服务器:启动服务器并运行脚本,使用一个支持RTSP协议的客户端软件(如VLC媒体播放器)来连接服务器,并发送RTSP请求进行测试。检查是否能够成功传输媒体文件并进行控制操作,如播放、暂停、停止等。 6. 进一步改进:根据实际需求和性能优化,可以进行功能的增加和改进。例如,可以添加身份验证、支持多种媒体格式、配置流媒体传输参数等。 总结:实现一个最简单的RTSP流媒体服务器需要配置服务器环境、安装依赖、编写服务器脚本,并进行测试和改进。这个过程需要了解RTSP协议、服务器软件的文档和API,并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和系统管理经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