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标准库简介

在《Python语言参考手册》描述中的描述Python语法和语义,而本手冊主要介绍了Python标准库的内容和使用,也介绍了一些发行库里可选的组件库。

 

Python标准库包括的内容是非常广泛的,通过标准库的文件夹长度和内容就可明确到这一点。

标准库包括一些模块是使用C语言来编写的。比方訪问系统I/O的文件功能,这些功能对Python开发者来说是不能直接訪问的。因此这些模块都设计成为内置模块。另外标准库也为开发者提供那些大家常常使用的功能。这样以便成为标准的解决方式,就能够提高开发者的开发速度和代码质量。标准库里另一些功能模块是为了提高移植性而设计的。把一些系统专有的API封装成通用的接口。这样也让全部编写的Python有高移植性。

 

WindowsPython安装版本号里,包括了整个标准库的模块。另外另一些其他可选的模块。

Unix类的系统里。安装仅仅是提供了一部分功能包,其他部分标准库的功能须要使用安装工具来选择自己须要安装部分库。

 

除了标准库之外,还有非常多功能库并没有放到这个标准库里面。而且还在不断添加中。

比方一些独立的程序、模块或者完整应用框架,能够从以下的连接里获取到这些功能:

Python功能库索引文件夹: http://pypi.python.org/pypi

版权声明:本文博客原创文章。博客,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hlsheji/p/464490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