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和CSS3

在HTML 5平台上,视频,音频,图象,动画,以及同电脑的交互都被标准化。那么我们来看一下HTML5的技术概览有哪些: 
HTML5新增和移除的元素
HTML5新增了很多多媒体和交互性元素如video, audio,在HTML4当中如果要嵌入一个视频或是音频的话需要引入一大段的代码,还有兼容各个浏览器,而HTML5只需要通过引入一个标签就可以,就像img标签一样方便。

HTML5对表单的支持

HTML5 提供了强大的控件类型如url, email, date, tel等,强大的约束属性,如required表示必填,文件上传的accept属性,以及一些表单重复元素模型的支持,HTML5在提交表单的时候还可以设置提交的方式为XML提交方式,这样服务器端接收到的数据将是XML格式,HTML5的表单被定义为“Web Forms 2.0”,目前opera9.5+对Web Forms 2.0的支持较为完美。

HTML5 DOM变化
HTML5的Javascript APIs

HTML5在Javascript上面新增了哪些API呢?
Video/Audio: HTML5为Video和Audio提供了API来让开发者控制他们自己的用户界面,如可以播放或暂停媒体内容。

CSS3

CSS3对于我们Web开发者来说不只是新奇的技术,更重要的是这些全新概念的web应用给我们带来更多无限的可能性,也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开发效率。我们将不必再依赖图片或者Javascript 去完成圆角、多背景、用户自定义字体、3D动画、渐变、盒阴影、文字阴影、透明度等提高Web设计质量的特色应用。

CSS3对于动画的支持

CSS3支持的动画类型有:transform(变换)、transition(过渡)和animation(动画)。你可以对特定的属性设置transition,transiton和animation的区别不大,animation的动画是自己定义的,面向的更多的是脚本开发者,往往更加复杂。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cp-spring/archive/2012/09/19/269329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