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四大域对象与九大内置对象

域对象的作用:保存数据,获取数据,共享数据.

page:jsp页面被执行,生命周期开始,jsp页面执行完毕,生命周期结束(jsp当前页面有效)

request:用户发送一个请求,生命周期开始,服务器返回响应,请求结束,生命周期结束(一次请求)

session:用户打开浏览器访问,创建session(生命周期开始),session超时或被声明失效,该对象生命周期结束(一次会话)

application:web应用加载的时候创建,web应用移除或服务器关闭,生命周期结束(当前web应用)

 

九大内置对象:

request:代表了客户端的请求信息,主要用于接受通过HTTP协议传送到服务器的数据,request对 象的作用域为一次请求

response:代表的是对客户端的响应,主要是将JSP容器处理过的对象传回到客户端。response对象也具有作用域,它只在JSP页面内有效。

Session:JSP内置对象,它在第一个JSP页面被装载时自动创建,完成会话期管理。从一个客户打开浏览器并连接到服务器开始,到客户关闭浏览器离开这个服务器结束,被称为一个会话。

application:可将信息保存在服务器中,直到服务器关闭,否则application对象中保存的信息会在整个应用中都有效。与session对象相比,application对象生命周期更长,类似于系统的“全局变量”。

out:用于在Web浏览器内输出信息,并且管理应用服务器上的输出缓冲区。

pageContext:可以取得任何范围的参数,通过它可以获取 JSP页面的out、request、reponse、session、application 等对象。

config:取得服务器的配置信息。通过 pageConext对象的 getServletConfig() 方法可以获取一个config对象。

Cookie:一个Web站点可能会为每一个访问者产生一个唯一的ID,然后以Cookie文件的形式保存在每个用户的机器上。

exception:显示异常信息,只有在包含 isErrorPage=”true” 的页面中才可以被使用,在一般的JSP页面中使用该对象将无法编译JSP文件。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y130908/p/1157629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