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规范及《数学之美》读后感

 


一、代码规范


 

编程遵循的代码规范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2550817/article/details/82227564

列几个重要的点:

1. 程序块要采用缩进风格编写, 缩进的空格数为4个。

2.不允许把多个短语句写在一行中, 即一行只写一条语句。

3.if、for、do、while、case、switch、default等语句自占一行, 且if、for、do、while等语句的执行语句部分无论多少都要加括号{}。

4.注意运算符的优先级,并用括号明确表达式的操作顺序,避免使用默认优先级。

......

 


 

二、《数学之美》读后感


 

  初览数学之美前两章,便沉浸与此。从一开始看到标题与目录就感觉此书会非常晦涩难懂而打算硬着头皮读下去的,但出乎我意料的是,本书非但没有一丝枯燥乏味之感,反倒让我微笑,默叹,以为妙绝。

  最让我有感触的是自然语言处理这一极为艰深的领域,竟被简单的数学统计模型所解决,因为时代的原因而被它难倒的人数不胜数,但在大规模的快速计算机出现以及数学统计模型的引入之后,突然就被迎刃而解,真有点振奋人心的意味。书中也举了一些简单的模型来向读者说明,其中就用到了简单的条件概率,简单易懂,也让人感慨如此复杂的问题用到的数学工具是如此的简洁,数学的美妙之处真是展现的淋漓尽致。

  因而在面对看似异常艰难的问题时,我们是否可以发挥自己的数学头脑,将数学语言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呢?说不定也能一往无前,拨云开雾见光明呢!

 


三、计划


  想用简单的算法知识编写一些简单的游戏,比如贪吃蛇,俄罗斯方块这些的,以上,好好加油呗。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xyawsl/p/1148399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