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团队项目方案(一):基于Windows Phone 7的微社区应用

  是否曾经为火车上如何打发时光而烦恼?

  几个朋友凑在一起没有带纸牌?

  想把手机上的照片分享给一群人?

  看到附近的PPMM却不知如何搭讪?

 

  我们周围的人,或许在空间上与我们近在咫尺,内心却可能飘零在别处。

  于是有人开始思考,手机上是不是可以有这样的一款软件,能够在真实世界的基础上,同身边的人进一步的虚拟互动?

  于是,微社区的想法应运而生。

 

  微社区是一个平台,基于Wi-Fi或者蓝牙,面向100米范围内的人群。在应用推广初期,主要针对朋友之间的交互,在拥有相当数量的用户基础后,可以考虑延伸到普通陌生人之间的沟通。

  微社区可以分解为三个层次。最底层是物理网络,需要建立稳定的多对多的连接,以满足上层多种通讯的需求;中间是逻辑层,在物理网络的基础上,需要给每个设备指定一个便于访问的逻辑地址,每个设备可以获取整个网络中设备的逻辑地址列表,并可以通过逻辑地址与相应的设备进行通讯;最上层是应用层,负责处理与具体应用相关的协议。由于我们的网络较小,因此不需要路由等中继设备,逻辑地址可以设计的非常简单。

  在此工程中,我们的计划是完成微社区底层的设计,并且实现一个多人游戏应用,如坦克大战。整个项目可以划分成三个功能相对独立的部分:

    1.底层通讯设计:管理一个微社区内部所有设备的连接状态,并负责消息的发送接收;

    2.用户界面设计:制作友好的应用界面和游戏界面,响应用户事件;

    3.游戏逻辑设计:对游戏中的种种本地和远程用户操作做出处理,将结果反馈给用户或底层通讯模块。

  如果时间充裕,我们还可以在底层通讯的基础上建立诸如文件共享等其他应用,并可以结合GPS等获取精确位置信息,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功能。

  整个项目,从总体上看,难度适中,任务易于分解, 便于分工合作;从实际需求来看,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是我们组认为比较合适的一个选择。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OMG-Team/archive/2011/08/12/213670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