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公开课:编程方法学》随笔

  这是观看网易公开课 Mehran Sahami教授的《斯坦福大学公开课:编程方法学》后的随笔。

    目前只看到第三次课,《Karel与Java》,我的收获有以下要点:

      1.软件工程跟普通的写代码是不同的。软件应该考虑很多东西,比如:可移植性、便于升级维护等等,而不仅仅是写出代码实现功能那么简单。

      2.代码是写给机器执行的,但更重要的是人要让人能看懂。(代码后期维护等等的工作量或者时间是写代码的10倍及更多,所以让代码更规范更易被人读懂很重要)

      3.准确定义一个函数、一个类、一个包的功能。好的代码,要高内聚低耦合。

      4.实现最底层的功能,通过它们可以实现更多功能,解决的问题更具普遍性,无需经常修改代码。(有点自顶向下的意味,开始即考虑所有可能的情况并做好准备)

      5.一个类文件里,主函数在最上边,主函数里定义了实现功能的大致步骤。每个步骤的具体实现方法写在后面。代码是我们写的,所以不用担心未被定义的函数,我们可以写出来。(学习也应该按照这种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所有问题都应该被视为问题,而不是理所应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tl1/p/612540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