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之谜

  今天看了硅谷之谜,让我对硅谷有了很深刻的印象,也知道了到底什么是硅谷,说实在的,当看到书名时,我对硅谷是一无所知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所以更吸引我去了解它,吴军老师的书从《浪潮之巅》到续集《硅谷之谜》都在聚焦着创新之路,我觉得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他的书一本一本震撼着我们心灵。

  我想对于很多人来说硅谷是神秘的又是令人向往的地方,它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科技之都,也是全世界的创新引擎,很多颠覆世界的创新都孵化于硅谷。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包括我,我会想硅谷为什么会如此成功?它成功的秘诀又到底是什么呢?可以被复制的吗?吴军老师说复制起来比较难,它也不需要被复制,有些精髓的东西学到后用在公司就好了,我想也是这样的,希望我们中国好的公司能像硅谷学习。吴军老师说复制起来比较难,也不需要被复制,有些精髓的东西学到后用在公司就好了,我想也是这样的,希望我们中国好的公司能像硅谷学习。

  吴军老师说:硅谷占据了天时地利但人不和。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其实IBM 公司恰巧在计算机技术刚刚起步时就在美国西海岸开设了研发中心,从而让旧金山湾区占到了天时;而当时在世界气候最好的地方居然空着几十平方公里的土地,可以提供给未来的新技术公司使用,因此又占到了地利;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靠自己的名气聚拢了一批世界上最优秀的技术人才, 然后又把他们赶出去办了公司,这件事为湾区日后成为硅谷准备好了人的因素。看完这个我其实在想在我们中国就没有这样的做法,好像一个大公司看到你是个人才都会想方设法的留住你,金钱物质等等拿这些封住你,所以好的就只是这么些人,所以看到硅谷把最优秀的技术人才赶出去时我是有些惊讶的。这也许也是他们的一个成功点吧。  

其实最让我震惊的是硅谷的奇迹,从书中我知道了在硅谷诞生的企业——仙童半导体公司:硅谷最早发展起来的企业,对半导体行业、硅谷地区产生了重大影响信息技术企业:Intel、苹果、甲骨文、sun、思科、雅虎、Google、Facebook、Instragram、whatsApp、youtube、Nest、twitter、Snapchat

生物制药:基因泰克(GenenTech)

电动汽车:特斯拉

  说真的没有看这本书我真的不知道Intel、苹果、思科、雅虎、Google、Facebook、Instragram都聚集在硅谷,硅谷地方不大,大概也就占国土面积的不到1%,占美国人口就2%,虽然硅谷对于创造财富不会是最多的,但在科技革命中是长盛不衰的,我想每个人看到这些时都会觉得很了不起。

  硅谷是如何创造奇迹的呢?书中有提到说:硅谷成功的气候说、斯坦福之说、风险投资说、政府扶持说、知识产权保护说。还有硅谷的独特之处有:叛逆和宽容、多元文化、拒绝平庸

  拒绝平庸我个人认为是很好的,企业生存需要要求追求卓越,硅谷地区的高成本导致了正向淘汰,死亡是一个公司对社会的最后一次贡献,淘汰不合适的人对双方都是解脱。

  《硅谷之谜》我并没有把他看完,但我看了一些后真的能豁然开朗,对世界有了更多的认识,还有我们IT行业的认识,我会介绍给更多的人去看,当然自己也会更认真的品读书中的每一句话。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n584/p/550581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