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08年7月25日午后 心情

和她在QQ里聊完,心里却并不平静。诚然这并不是一个糟糕的中午,因为还有她作陪;可也不是一个让人盛产荷尔蒙的好时间: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被夹在幻境与现实中动弹不得,如此熟悉的感觉,让我想起了自己每天“必修”的梦魇。

 

也许注定吧,我和阿单的爱情,还要经历些磨难,才能修成正果。

 

有太多的时候让你在恋人面前藏无可藏,也许在你继承懒懒的习惯中午睡大觉的时候,也许在你继承闷骚的习惯不愿吭声的时候,也许在你不争气的身体一次又一次倒下去的时候,也许在本能任性的情况下而不愿抚慰她的时候,也许就在这样的第100个也许之后,阿单不再和我聊那些美丽的诸如理想之类的话题了。也许聊这些本来就是天真的,只有懵懵懂懂的十七八岁的孩子才会对他们的未来有憧憬,只有人初恋时荷尔蒙骤然增多,才想到这些不着边的东西。而现在的阿单是现实的——她是现实的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的精神状态。也许是我搞错了,她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只是由于她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子,所以不愿常挂在嘴边。但关键是,我不知道,这一切都是我猜的。虽然她常在我身边,但是我对她的内心世界现在却无所得知。我很想和她聊聊这些内容,我想告诉她,爱情不光在于卿卿我我,爱情也非常必要地包含这些谈心呀。

 

可是现在做到这一点,很难。表达的不好,她会认为这是一种单方面的要求,要强迫她如何如何,结果会适得其反。其实另一方面也能说明,她既然不想听我的“唠叨”,必是因为我的唠叨不再吸引她了,她不愿和我聊这些内容,必是对这些东东已经免疫了。再者,当自己的生活也是乱七八糟的时候,又有什么资格对别人讲什么是正确的呢?

 

 

可难道这就是我们看到彼此懈怠的时候心安理得的理由?难道以后我们的交流,都锁定在“中国队的奥运礼服好难看”之类的话题上?我哭笑不得。还要等待呵,还要等待。

 

等待着你出落成不染的仙女,等待着我能驾起筋斗云来接你。

 

相处是门学问,是世间最复杂的科学。我们一辈子以求的,不就是和爱人相处下去?我愿意为此付出任何代价,因为我对我的信仰,深信不疑。

posted on 2008-07-25 15:29 lookof 阅读( ...) 评论( ...) 编辑 收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ookof/archive/2008/07/25/125139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