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面向接口编程(面向对象)

1 首先什么是面向接口编程?

面向接口编程就是先把客户的业务逻辑线提取出来,作为接口,业务具体实现通过该接口的实现类来完成。 
当客户需求变化时,只需编写该业务逻辑的新的实现类,通过更改配置文件(例如Spring框架)中该接口 的实现类就可以完成需求,不需要改写现有代码,减少对系统的影响。

2 面向接口编程的优点?

1 降低程序的耦合性。其能够最大限度的解耦,所谓解耦既是解耦合的意思,它和耦合相对。耦合就是联系
,耦合越强,联系越紧密。在程序中紧密的联系并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因为两种事物之间联系越紧密,你更换
其中之一的难度就越大,扩展功能和debug的难度也就越大。
2 易于程序的扩展;
3 有利于程序的维护;

3 接口编程在设计模式中的体现:开闭原则

其遵循的思想是:对扩展开放,对修改关闭。其恰恰就是遵循的是使用接口来实现。在使用面向接口的编程过程 中,将具体逻辑与实现分开,减少了各个类之间的相互依赖,当各个类变化时,不需要对已经编写的系统进行 改动,添加新的实现类就可以了,不在担心新改动的类对系统的其他模块造成影响。

4 一个老生常谈的例子:JDBC

SUN公司提供了一套JDBC接口规范,MySql公司开发了自己对JDBC规范的驱动,Oracle公司开发了一套自己
的JDBC规范的驱动。当用户安装的是MySQL数据库的时候,在spring容器中配置mySQl的IOC,然后在java
代码中调用MySQL驱动实现类,同理,当用户安装的是Oracle数据库的时候,在spring容器中配置Oracle
的IOC,然后在java代码中调用Oracle驱动实现类。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php826291930/p/1139538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