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 IDE使用

一、seleniumIDE界面介绍

为了方便简洁,我们就按照上图的数字标记介绍:

1、菜单栏,文件:创建、打开和保存测试案例和测试案例集。编辑:复制、粘贴、删除、撤销和选择测试案例中的所有命令。

     Action :设置脚本的录制行为。Options : 用于设置seleniunm IDE

2、用来填写被测网站的地址

3、速度控制:控制案例的执行速度

4、运行所有:运行一个测试案例集中的所有案例。

5、运行:运行当前选定的测试案例。

6、暂停/恢复:暂停和恢复测试案例执行。

7、单步:可以运行一个案例中的一行命令。

8、录制:点击之后,开始记录你对浏览器的操作。

9、案例集列表。

10、测试脚本;table标签:用表格形式展现命令及参数。source标签:用原始方式展现,默认是HTML语言格式,也可以用其他语言展示。

11、查看脚本运行通过/失败的个数。

12、当选中前命令对应参数。

13、日志/参考/UI元素/Rollup

二、录制第一个脚本

打开seleniumIDE,录制按钮默认为启动状态,在地址栏中输入要录制的地址(http://www.baidu.com)脚本录制完后,关闭录制按钮,脚本录制完成,如下图所示:

三、编辑脚本

3.1、编辑某条命令,例如修改脚本中的搜索内容,将搜索的selenium换成seleniumIDE。只需将图中的value值修改一下即可。

 

3.2、插入一条脚本,右键选择insert new command,根据需要,添加Command、Target、Value。

3.3、添加注释,脚本上方,右键选择insert new comment。

3.4、命令和注释位置调整,只需要通过鼠标点击拖拽即可。

3.5、定位辅助,当seleniumIDE录制脚本时,Target会生成针对当前元素的所有定位方式,可以单击target下拉选框选择元素定位方式

 

3.6、设置断点,选择一条命令,鼠标右键选择Toggle Breakpoint。

四、脚本转换

在菜单栏中,选择“文件”→“Export test Case As...”来转换我们需要的脚本格式。

  录制脚本比较容易,但回放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问题,需要自己根据出现的问题进行调节。本人推荐自己手写脚本,而不是录制生成。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101718qiong/p/7483368.html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elenium IDE 是一个用于 Web 应用程序测试的浏览器插件,它可以记录和回放用户在浏览器中的操作。下面是一个简单的 Selenium IDE 使用教程: 1. 安装 Selenium IDE 插件:在浏览器插件商店中搜索 Selenium IDE,并按照指示进行安装。 2. 打开 Selenium IDE:点击浏览器工具栏中的 Selenium IDE 图标来打开插件。 3. 录制测试用例:点击 Selenium IDE 工具栏中的录制按钮开始录制测试用例。在浏览器中进行你想要测试的操作,例如点击链接、填写表单等。 4. 停止录制:完成操作后,点击 Selenium IDE 工具栏中的停止按钮停止录制。 5. 回放测试用例:点击 Selenium IDE 工具栏中的回放按钮来回放录制的测试用例。Selenium IDE 将自动重复你在录制过程中执行的操作。 6. 断言和验证:使用 Selenium IDE 提供的断言和验证命令来验证你的测试结果是否符合预期。例如,你可以使用断言命令来检查页面中是否存在特定的元素。 7. 添加命令和参数:如果你需要添加额外的命令或参数来完善你的测试用例,可以使用 Selenium IDE 提供的命令和参数列表。 8. 导出测试用例:完成测试用例的录制和调试后,你可以将其导出为多种格式,如 HTML、Java、C# 等,以便在其他环境中使用。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入门级的 Selenium IDE 使用教程,你可以进一步学习和探索更多高级功能和技巧来满足你的测试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