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存储管理和分段存储管理

1.采用相联存储器后地址转换过程,用图表示出来

2.分段和分页比较

分段是信息的逻辑单位,由源程序的逻辑结构即含义所决定,式用户可见的,段长由用户根据需要来确定,段起始地址可从任何内存地址开始。在分段方式中,源程序(段号,段内位移)经链接装配后仍保持二维(地址)结构,引入目的是满足用户模块化程序设计的需要。

分页是信息的物理单位,与源程序的逻辑结构无关,是用户不可见的,页长由系统(硬件)确定,页面只能从页大小的整数倍地址开始。在分页方式中,源程序(页号、业内位移)经链接装配后变成一维(地址)结构,引入目的是实现离散分配并提高内存利用率。

3.

给定地址为段号和位数。(1)<0,430>;(2)<3,400>;(3)<1,1>;(4)<2,50>;(5)<4,4>;

(1)649;(2)1727;(3)2301;(4)140;(5)1956;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e-ze/p/1093872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操作系统原理》课程设计任务书 学院名称: 计算机学院 专业: 计科、软件工程 年级: 2006 一、设计题目 模拟请求存储管理 --FIFO 二、主要内容 本课程设计要求 用高级语言编写和调试模拟请求存储管理程序, 掌握请 求存储管理以及其缺处理方法 。 三、 具体要求 1、编程组织对内存管理 a) 大小为最大长度 64K ; b) 每个进程最多调入内存容量为 4 c) 内存总容量 128K d) 地址码长度 24 位 e) 内存管理采用全局分配策略 2 、 根据用户输入进程信息(进程名、数,名,长),自动模拟调入程序到内 存,可同时调入多个进程; 3 、 显示当前各进程内存状态 4 、 物理内存管理:建议采用空闲块表方案 5 、 根据用户输入进程信息(进程名、长度),自动模拟调入程序到内存,可同时调 入多个进程; 6 、 显示当前各进程内存状态 7 、 选定进程后,根据用户输入的指令(如“ 1|500 : MOV AX , 2|1234 ”),自动进 行虚拟地址到物理地址的转换(如该指令中地址不在内存自动调入,如内存不足 则自动进行切换),并显示虚拟地址以及转换后的物理地址(如:“ 1|500—1579 , 2|1234--5679 ”) 8 、 调入采用请求调方式,置换策略采用先进先出( FIFO )置换算法。 四、主要技术路线提示 (1)要求利用结构化或面向对象的方法完成系统的设计; (2)要求在设计的过程中,建立清晰的层次关系; (3)在系统的设计中,尽量采用面向对象的机制。 ========================================第2页======================================== 课 程 设 计 (4)开发环境:Windows XP 或Windows 2000 (5)编程语言建议采用C++,也可以采用其他语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