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音乐合成报告,matlab音乐合成报告.doc

PAGE

PAGE 24

MATLAB音乐合成综合实验

学院:

班级:

指导老师:吴宪祥

同做者:

二0一六年十二月

PAGE 3

PAGE 3

PAGE 24

摘 要

本实验共有三部分:1.简单的音乐合成;2.用傅里叶变换分析音乐;3.基于傅里叶级数的音乐合成。一步一步分析了用MATLAB进行音乐合成的过程。通过本实验达到加深对傅里叶级数和傅里叶分析的理解,熟悉对MATLAB基本使用的目标。该实验采用MATLAB软件仿真来实现。首先,通过编程对一段真实的音乐进行分析、处理,求得这段音乐的基频、谐波分量、等数据;然后,通过对乐理的研究,根据分析中求得的数据编写程序,进行基于傅里叶分析的音乐合成设计,并设计了图形用户界面。

目 录

绪论

1.1 引言3

1.2 实验要求3

1.3 实验原理3

简单的合成音乐

2.1 乐理知识介绍4

2.2 利用MATLAB实现音乐合成器,生成 WAV文件5

2.3 除噪音,加包络5

2.4 音乐升高和降八度9

2.5 加入谐波9

用傅里叶变换分析音乐

3.1 载入fmt.wav并播放11

3.2 处理realware11

3.3 分析wave2proc的基波和谐波13

3.4 自动分析fmt.wav的音调和节拍16

基于傅里叶级数的音乐合成

4.1 重新加谐波17

4.2 通过音调信息弹奏《送别》19

制作GUI界面20

6.实验难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一份可能的 Matlab 音乐合成实验报告: ## 实验目的 本实验旨在探究使用 Matlab 实现基于加法合成音乐合成方法,并通过实验验证其效果。 ## 实验原理 加法合成是一种音乐合成方法,它基于将多个简单音色的波形相加来合成复杂的音乐声音。这种方法可以通过在频域上对不同波形的振幅进行加权,然后将它们合并到一个统一的波形中来实现。 在本实验中,我们将使用 Matlab 实现加法合成,具体步骤如下: 1. 选择一些基本音色,如正弦波、方波、三角波等,并通过 Matlab 内置函数生成它们的波形。 2. 对于每个基本音色,选择一个合适的振幅和频率,以便产生所需的音调。 3. 将不同的音色波形相加,生成最终的音乐声音。 ## 实验过程 1. 选择基本音色:我们选择了正弦波、方波、三角波等作为基本音色,并使用 Matlab 内置函数 `sin`、`square`、`sawtooth` 生成它们的波形。 2. 选择振幅和频率:我们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不同的振幅和频率,以便产生所需的音调。 3. 合成音乐:我们将不同的音色波形相加,生成最终的音乐声音。具体代码如下: ```matlab % 生成正弦波 t = 0:0.001:1; f1 = 440; % 频率为 440 Hz 的 A 音 y1 = sin(2*pi*f1*t); % 生成方波 f2 = 220; % 频率为 220 Hz 的 A 音 y2 = square(2*pi*f2*t); % 生成三角波 f3 = 330; % 频率为 330 Hz 的 E 音 y3 = sawtooth(2*pi*f3*t); % 合成音乐 y = y1 + y2 + y3; sound(y, 1000); ``` ## 实验结果 我们使用上述代码生成了一段音乐,并使用 Matlab 内置函数 `sound` 播放了它。实验结果表明,加法合成方法可以产生较为复杂的音乐声音,并且可以通过调整不同音色的振幅和频率来实现所需的音调。 ## 实验结论 本实验验证了使用 Matlab 实现基于加法合成音乐合成方法的可行性,并且表明这种方法可以产生较为复杂的音乐声音。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基本音色和调整它们的振幅和频率来实现所需的音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