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八年程序之路(三)为了理想放弃高薪

  题外话:这次更新时间太长了,对不起大家,在这里给大家说声抱歉。这个回忆录不会谈到什么技术上的东西,流水账而已,给自己留点回忆。

 

  接上篇,合同签了,薪资也定了,而且在当时我们公司来说比较高的了,这样我就有生存的基础了,时间不知不自觉的来到了8月,成都的八月是炎热的,月初的一天下午,我跟小陈下班来到了根据地(这几月以来我租住的小区一家饭馆,因为便宜,我们喝酒一般都来这里),点了几个菜,要了一瓶泸二,开起酒后,小陈对我说道:邓哥,我要走了;我说:这里不错啊,老大对我们都很好的啊,干嘛要走啊?他说:在这里得不到好的发展,天天就做网站,翻来覆去都是一个样。我说:人各有志,希望你找到好的公司。后来他谈了很多,说了他远大理想,要自己开一个软件公司,要怎样做大等等,那天我们都喝醉了。

 

小陈无声的告别

  第二天上班来到公司,十点钟了也不见小陈来,给他打电话,电话关机,当时我也没多想,只觉得他昨晚喝高了而已,可是到下午也没见他,问同事同事说联系不上他,到下午下班前,老大把我叫到他办公室对我说:小陈招呼都不打就走了,还把公司笔记本带走了,最可恨的是五天后就有一家公司网站要上线,源码在他那里,人也联系不上,这人人品咋这样。我对老大说:不着急,这事我来解决,这五天就是不睡觉我也把网站搞上线。我走出办公室二话没说就开始做网站规划,还好美工那里还有图片,就这样四天四夜吃住都在公司,终于把这网站给搞上线了。

 

一顿饭让我陷入迷惘

  经过这事后,老大在用人上比原来就谨慎多了,后来招了一个大学刚毕业的,我带了三月后,那人也走了,最后开发的就剩下我和另一个程序、外加美工就我们三人,不知不觉的时间来到了2005年的元旦,那天老大请大家吃饭,给每人发了50元过节费,其实我是150元(老大私底下又给了我100),在饭间老大对我们说:现在做网站竞争大,单子越来越少了,计划把剩下的两个单做了,春节后就转型做硬件,如果你们愿意留下的就留下跟我一起干,不愿意的也不强留。那顿饭后我回到出租屋,躺下床,我迷惘了,是跟着刘总走还是离开,自己心里都没数,那一夜我失眠了。

 

  为了理想放弃高薪

  时间不知不觉的来到了05年的春节,由于没买到火车票,就没回家,那天下午我买了半边卤鸭子和一瓶泸二一人喝了起来,酒精的作用加上想起远方的父母、想起可爱的女儿,思乡的情一下涌上来,眼泪没忍住流了下来,毕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外过春节啊,那是200529日的除夕。

  正月初六,春节后第一天上班,来到公司后刘总把我叫到他办公室,对我说道:老邓,公司决定转向做硬件了,不在做软件了,我希望你跟我一起做硬件,月薪2000,你是怎么考虑的?我的回答:刘总,我还没考虑过,你给我一天时间让我考虑下,明天给你答复。走出刘总办公司,我心里相当难受,自己来成都创,找了第一个工作,一年不到就真要离开吗?下午回到出租屋,习惯性的喝起了酒,心里想到当初来成都找了那么多家公司都由于我没学历都失败了,而刘总收留了我,我如果不跟他一起转行心里总觉得对不起他,转行的话违背了自己的理想,心里那个矛盾啊、纠结啊,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跟刘总分道扬镳。

  第二天我一早来到公司,走进了刘总办公室,对刘总说道:刘总谢谢你这近一年的照顾,我决定我不做硬件,我当初从医生转向就是为了做程序、做软件的,我不能放弃我的理想。刘总顿了片刻从抽屉里拿了一个信封说道:好吧,这是2000元项目提成,人各有志,我也不勉强你,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以后遇到啥困难,需要帮忙就电话我。我回道:刘总谢谢你的好意,这钱呢我不要,春节的时候你不是刚给了奖金得嘛(800元,算是当时的年终奖)。我拒绝了刘总的好意走出了办公室,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离开了自己为之奋斗过十月的谦信科技。

 

                            流水账而已,大家勿见笑,未完待续,谢谢支持。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mits/p/385923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