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dg 体系结构,Oracle学习之DATAGUARD(一) DG架构

DataGuard运行原理非常简单:传输日志、应用日志。下图表示了DG的基本架构

5f2432650df77cc5a464f2d766701993.png日志传输服务将主库产生的日志数据传到从库。

应用服务(Apply Service)验证日志数据,并且更新从库的数据文件。

主数据库的写进程更新数据文件,并不依赖于DataGuard架构。

当网络或者从库故障恢复时,DG自动重传已经被主库归档的日志数据。

日志传输服务Redo Transport Services

Redo Transport Services协调主从库之间的日志传输。当主库LGWR写日志时,Log Network Server (LNS)程序从Log buffer cache中读取日志数据,通过Oracle Net Services将数据传输到从库上。从库上的Remote File Server (RFS)接收传过来的日志。RFS将接收到的日志写到standby redo log file (SRL).在多从库环境下,主库为每个从库都启用一个独立的LNS进程,用来传输日志数据。

使用LNS进程,DataGuard支持两种日志传输方式:同步、异步。

同步日志传输Synchronous Redo Transport

Synchronous transport (SYNC) 也被称为"零数据丢失"。只有当LNS确认日志被传输到从库并且已经写入磁盘后,主库上的commit操作才会被认为成功。

Data Guard 日志传输进程架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