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软件工程角度分析毕业设计

     我的论文写的是数字图像的几何校正,数字图像在拍摄过程中,会由于拍摄角度或者拍摄物体摆放位置发生变形,有些图像本身边界是平行直线,拍摄完成后会变成曲线,图像内部整体内容都会发生变化,还有一些旋转变形、凹凸变形等,这一系列的变形都会对图像的分析以及后期的使用有影响,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论文根据几何校正的原理,分析图像变形后的形状特征,建立相应函数,经过试验,提出几种图像几何变形的校正方法,主要包括旋转校正、透视校正及弯曲校正。程序设计用的平台是vc++6.0。

     通过上了两次软件工程的课之后,再次分析自己的论文,发现有很多不足,首先,从需求分析方面,程序对用户定位不够明确,校正只是说对变形图片进行校正,没有强调是不是文档图片或者是其它图片,不同的图片有不同的处理方法,比如说文档图片校正的话,要根据用户校正图片的目的对图片进行校正,比如说更清晰的读取图片信息,图片的文字要正常显示,用户定位不够明确,导致了程序设计的功能单调而且实用性不够高。在软件设计上,首先,软件界面设计不够友好,用户在操作上容易失误,需要多次校正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也是由于算法设计的原因,弯曲校正并没有完全实现,用户操作时不能实现完全校正。从可行性方面分析论文,程序设计主要是算法,经济可行性没有问题,用c实现具有技术可行性。在编码上,程序对弯曲校正还有很大不足,算法经过试验,没有完全实现图像的校正,只能微调,还需要继续研究。对程序的测试上,程序还有很多问题,图片拍摄时的光线等环境因素对图像的校正也有影响,用来试验的图片换成另外一幅图片会有不同的效果,因此,程序还有很多不足。经过对软件工程这门课的初步学习,对一个软件的设计过程有了大致了解,一个软件看似简单,实际上要经过大量的资料收集和现实的考察,对用户需求有更精确的了解,这样才能更好的满足客户需。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inxi/p/4898338.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