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冷门语言开发者的2016年总结和2017年目标

 

    这是一个辞旧迎新的时间,随着ERP二期项目的上线,忙碌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是时候做一个总结了。

 

2016总结

  去年的今天,我好像正在做一个C#的信息处理工具?当时并没有写过总结一类的东西。不过这一年中也不时确立过一些目标,记录一下完成情况吧:

 

  • 找份程序开发的工作。
    完成了从船舶行业到IT行业的转换。每次说起船厂,都让我思绪万千。多的不说,几个月前看到自己参与过的6W吨原油船顺利交付,还是很开心的。很希望未来能在新的行业里面,证明自己的价值。 

 

  • 读《经济学》
    买了商务印书馆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的版本,很遗憾,只读完了上册,也就是微观经济学的部分。《经济学》是一部很好的作品,虽然只读完一半,也给我带来不小的帮助。

 

  • 开通博客、写博客
    在博客园的知识库里面读到《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这篇文章,深以为然。于是申请开通自己的博客,这半年下来陆陆续续也写了不少东西。遗憾是点击量有些少。

 

  • 提高英语阅读能力
    大概从去年1月末开始,为了提高自己的获取专业知识能能力,我计划每天读两篇英文文章。早期觉得很痛苦,甚至一度停下过。幸运的是,6月底进入现在的公司,从事ERP、CRM的开发工作。SAP ERP的帮助文档是英文的,可以查到的中文内容比较有限。而他家的CRM的中文资料更少,查英文资料成了我的唯一选择。二期的开发工作开始后,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我几乎每天都要读很多的英文内容,自己的阅读能力也随之快速提高。到现在,阅读英文资料、收发英文邮件已经变得很轻松了。这也算环境迫使人进步罢:)

 

  • 写一个电脑配置单生成软件×
    大约9月底的某天,我脑洞大开,提出在硬件性能发展速度日趋缓慢的背景下,可以通过建立硬件性能与兼容性信息库、对用户的典型需求进行性能方面的分析,来实现一个自动生成配置单的软件。不过后来想想存在若干难点,就果断地放弃了。

  

  其实还有一个让人很开心的转变,就是自己已经逐渐舍弃了甜食冷饮之类的东西,酒的话今年也只喝了一杯而已。

2017目标

  • 戒断腾讯游戏
    我不知道什么是399春节礼包,更不知道什么提线格莱斯、大元素使!玩游戏实在是太杀时间啦,只适合有闲阶级。

 

  • 读完《理解媒介》
    这是一本很有趣的书,目前读了2/3左右。

 

  • 学好Javascript, 进而学习Fiori
    前端技术日渐流行,成为一项重要的社交和工作技能。在SAP的世界里也是一样的。新的一年里,Fiori一定要学会。

 

  • 了解HANA SQL
    曾经有位大神发给我一系列HANA相关的电子书要我学习,因为比较枯燥,我只看了几十页便弃之而去。后来才知道自己做得不对。HANA是未来的趋势,需要了解才可以。

 

  • 收入提高50%
    收入是很现实的事情,想要生存,就要跑赢房租才可以。

 

  • 博客的UV达到1.5W
    既然在写博客,就不能太敷衍,点击量则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

 

  • 提高英语的听说能力

 

  人生很短,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很多,我们需要想好自己做什么才行。而这些就是我今年打算做的事情。借用一位园友的标题作为结尾罢:但愿一切,都还来得及。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helibeb/p/628223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