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strap modal (模态框)在手机端输入自动放大问题解决方案--关闭手动放大缩小功能...

今天用bootstrap谢了个预约的功能,需要从跳出一个模态框,输入用户信息。

完成功能后放到手机上发现在点击输入框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放大界面。输入结束后又缩小回去。

这个设计倒是蛮贴心的,但是实现的有些问题,在缩小的时候跟我原本状态的大小不一样。而且整个变化的过程也很不流畅,用户体验很不好。

最难以忍受的是在使用select控件进行选择操作时,整个界面极度扭曲。操作完界面大小完全跟原来不一样,导致用户必须手动缩小屏幕才能继续操作。

在网上搜了一下,只看到一篇文章提出了这个问题,还没有人解答。(估计我搜的关键字不在点子上)

后来我想,只要关闭屏幕手动放大缩小的功能,这个问题就应该能解决了。

于是在index里加了相应的代码:

<meta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maximum-scale=1.0, user-scalable=0;" name="viewport" />

果然问题完美解决。

次日更新:

今天仔细查看bootsrap官方文档发现,人家在显著位置就提示了,移动设备优先的话要加入这段代码,只不过之前看文档的时候只关注功能如何实现,对这些细节的问题毫不在意,所以之前看文档直接忽视这条信息,知道自己遇到了类似的问题,才关注相关的信息。自己给自己挖坑啊。

所以今后看文档一定要仔细,耐心。切记,切记。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uolaomao/p/654324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