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的智慧-好文推荐(新手)

这是一篇长文,看完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但如果你之前没有认真看过并且思考过,这十几分钟会改变你的职业生涯。这文章可能会出现一些让人不适的词语或者过时的例子,但我认为这不会影响它要表达的内容,而你需要好好琢磨作者希望传达的思想。

偶尔看到一些注册2、3年的帐号,依然还在问些无趣的问题,透支着“新手问题”节点给予的包容,这样下去永远也无法从初级程序员水平毕业,而且更严重的是: 这些人在拉低社区的讨论水准。

如果你是习惯性的伸手党,你可能会继续我行我素。这也没关系,即使是读计算机专业的人,也有一半人无法适应编程工作;而从事编程工作的人,有九成属于(甚至低于)一般水平,他们按部就班工作,无法做出有创造性的事情。要站到哪个群体,这是你自己的事,我不在乎。

《提问的智慧》就是一个敲门砖,它把黑客间的礼仪和准则明明白白地写下来。它会让你了解到一个事实,为什么那些看起来很牛的人几乎从不提问,似乎他们一进入这个行业就是牛人了。不是的,他们也有问题,但是通常在提问之前就自己解决了;不是因为他们本来就懂得怎么解决,而是解决问题的经历让他们成为牛人;最终,你只会看到网络上多了一篇文章:关于解决XXX问题的方案。

https://laravel-china.org/topics/2396/wisdom-of-asking-questions-chinese-version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engwangchuan/p/793009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