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学数据分析--聚类分析理论之K-means理论篇

小白学数据分析--聚类分析理论之K-means理论篇

聚类分析是一类广泛被应用的分析方法,其算法众多,目前像SAS、Splus、SPSS、SPSS Modeler等分析工具均以支持聚类分析,但是如何使用,尤其在网游数据分析方面,作用还是很大的,尤其是我们对于某些客群的分析时,排除人为的分组的干扰,客观和全面的展现客群的特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网游玩家的消费特征、游戏行为特征(副本、任务、交互)、不同生命周期的玩家特征(新登玩家、留存玩家、流失玩家、回流玩家)等等,应用很广泛,然而我们发现有时候我们的划分是带有主观色彩的。比如明确分组变量、确定分组标准等等。这些特征的提取和指定往往需要很多的行业经验和大量尝试,而我们只希望分组时兼顾更多的因素和客观事实,减少人工标准的干预。

因此,聚类分析的出现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今天把以前的学习笔记内容拿出来晒晒,说说K-Means吧,后续再说说其他的算法,最后集中的说说做的案例。http://www.cda.cn/view/17915.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mengduo/p/958746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