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C点击H5图片Native预览

最近很多朋友看到了我的JS与OC/Swift交互的文章,经常有朋友问HTML中的图片在点击时如何在原生预览?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只是一直没有动手去实践过。今天借着闲时,动手写了个demo,只是实现了点击接收,不实现预览功能,怎么预览就是大家要做的事了。

本篇文章只是说明通过怎样的方式接入,才能让iOS Native与Js交互,当然这里不会使用JavaScriptCore这个库,也不会使用任何第三方,如UIWebViewJavaScriptBridge。

标哥的技术博客

实现代码

实现思路:面对iOS与JS交互,最直接的就是UIWebView的代理方法。那么,提炼出来的问题就是:如何知道H5中的图片被点击了?在点击以后又如何在iOS端判断?针对第一个问题,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注入图片点击的JS代码。针对第二个问题,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通过注入特定的scheme来识别:

这里需要到写JS函数,如何JS都不懂,那就不知道怎么办了,当然让后台帮你写也是可以的。这里所实现的功能是非常简单的,只是往H5中注入了JS函数,然后执行所注入的JS函数,给所有的img标签添加上onclick事件处理,在img被点击时,重新载入图片就会回调我们UIWebView的shouldStartLoadWithRequest代理方法,然后在此处识别是否是我们所指定的scheme,如果是,则认为这个是我们要处理的图片预览。

 

 

原文链接   http://www.huangyibiao.com/archives/441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asonTc/p/584469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