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的几种常用取值

display的取值有很多种,下面列出比较常用的几种取值,还有其它的少用的值没有列出来:
1、none 此元素不会被显示,并且不占据页面空间,这也是与visibility:hidden不同的地方,设置visibility:hidden的元素,不会被显示,但是还是会占据原来的页面空间。
2、inline 行内元素 元素会在一行内显示,超出屏幕宽度自动换行,不能设置宽度和高度,元素的宽度和高度只能是靠元素内的内容撑开。
示例元素:span,b,i,a,u,sub,sup,strong,em
3、block 块级元素 会独占一行,如果不设置宽度,其宽度会自动填满父元素的宽度,可以设置宽高,即使设置了宽度,小于父元素的宽度,块级元素也会独占一行。
示例元素:div,h1-h6,ul,ol,dl,p
4、inline-block 行内块元素 与行内元素一样可以再一行内显示,而且可以设置宽高,可以设置margin和padding。
示例元素:input,button,img
5、list-item 列表元素
示例元素:li
6、table 会作为块级表格来显示(类似于<table>),表格前后带有换行符。
7、inline-table 会作为内联表格来显示(类似于<table>),表格前后没有换行符。
8、flex 多栏多列布局,火狐可以直接使用,谷歌和欧朋需要在属性值前面加-webkit-前缀,比较适合移动端开发使用。
一个Flexbox布局是由一个伸缩容器(flex containers)和在这个容器里的伸缩项目(flex items)组成。
伸缩容器(flex  containers)是一个HTML标签元素,并且“display”属性显式的设置了“flex”属性值。在伸缩容器中的所有子元素都会自动变成伸缩项目(flex  items)。
HTML代码:
<div class='container'>
<div class='left'>左</div>
<div class='center'>中</div>
<div class='right'>右</div>
</div>
CSS代码:
.container{
display:flex; // 设置一个伸缩容器
flex-flow:row wrap /*布局方式,row:从左向右布局,column:从上到下布局,wrap:是否在一行显示,如果设置了此值,则伸缩项目会换行显示,如果没有设置此值,则不会换行显示*/
}
.left{width:500px;}
.center{flex:1;}
.right{flex:2;}
设置flex属性的元素会用伸缩容器减去有实际数值的元素的宽或者高,然后将差值按照flex设置的数值进行比例的分配。
9、inherit 继承,如果元素的某些属性没有进行设置,有些是会有默认值的,有些是会继承的。
 
行内元素与块级元素的区别:
1、嵌套
行内元素:行内元素只能嵌套行内元素,不能嵌套块级元素。
块级元素:块级元素可以嵌套行内元素,但是行内元素不可以嵌套块级元素。块级元素之间也可以进行嵌套,但是,并不是块级元素之间可以随意的嵌套。p元素是不能嵌套任何块级元素的,div可以嵌套任意的元素,但是div并不是能够被所有的块级元素嵌套的。
div可以嵌套div
td可以嵌套div
li可以嵌套div
dd,dt可以嵌套div
结构标记 可以嵌套div
2、margin和padding
行内元素:有margin和padding,但是只能够设置左右的值,设置上下的值是无效的。
块级元素:可以设置margin和padding上下左右的四个值,margin可以有负值,padding不允许有负值。
3、设置宽高
行内元素:不允许设置宽高,行内元素的宽高只能是由行内元素内的内容撑起来。
块级元素:允许设置宽高,如果不设置,默认宽度是父元素的100%,高度是由内容撑起来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emonswang/p/7161313.html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