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总结

助教总结:

受夏大伟老师邀请,今年三月份末我开始成为一名助教,协助老师工作。迄今为止已经第十七周。在协助老师的工作中我重新捡起了Python语言并花时间认真阅读学习了Python的一些标准库,另外在工作中重新学习并阅读了构建之法这门书籍。由于工作开始的时间比较晚,加上今年我需要认真复习考研,所以在时间管理和分配上,做出了合适的调整。在协助老师工作的过程中我还读了《吃掉那只青蛙》这本书,学习到了一些关于如何高效利用时间的技巧。在协助过程中,掌握了一些工具的使用方法,比如使用word创建各种类型的图表,用Python的标准库去测试程序的执行效率。在整个助教的工作当中,我的遗憾是,对于时间的管理上,还没有做到极致,并没有把复习考研和协助老师工作的时间规划得足够清楚。在这学期的助教辅导工作中,我收获到的一些经验就是要把评分工作和对学生的观察放在一起,不应该单纯看整个小组或者是学生的个人作业的完成情况去评分。如果一些学生的技术好的话可以适当的把分数打低一些,然后把这种对分数的评估做得灵活一些。对于那些基础差的学生,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让他们更有自信去拿更高的分数。对于评分以外的工作,可以把这类工作延伸到学习以外。比如说通过微信加好友的方式或者是组建群组,把这些学生交流起来,多和他们沟通。适当的了解一些学生在学习或者学习其他科目上的困难,提供给用的资源,把和学生之间平等沟通的渠道打开,更有利于观察每个学生的特点,去开展我的辅导工作。我觉得如果老师能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和助教一起去协同工作的话,会让我们觉得背后有比较强大的支柱,辅助老师的过程当中会更加有动力。

博客链接

http://www.cnblogs.com/gengwenhao/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engwenhao/p/1114764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